财政局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12 03:21:58

财政局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党的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动员全国人民在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做好迎接的宣传学习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这条主线,认真策划、精心部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三贴近”原则,唱响主旋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的热潮,兴起宣传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丰硕成果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喜迎的热潮,用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全局人民的力量凝聚到实现“五个”上来,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为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工作安排

(一)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运用宣传横幅、标语张贴、微信等多种方式,在全局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开幕式。10月18日上午,全局干部职工采取多方式收看党的开幕式。

(三)抓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召开后,局党组要举行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使党的精神入耳、入心、入脑。

(四)召开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职工大会。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主旨,召开全局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五)开展喜迎党的系列宣传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联系村,举办内容新颖健康、形式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主要宣传大力宣传我市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和社会进步各领域的辉煌成就、全市人民生产生活和精神风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宣传我市自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面貌。宣传我市脱贫攻坚战,加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发展新步伐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成果。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精神。

(六)开展迎接党的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迎接党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是我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全局迎接党的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迎接党的宣传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领导要高度重视,把迎接党的宣传工作系列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开展活动。

(二)密切配合,确保落实。迎接党的宣传工作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局党组要加强指导,各股室要着眼全局,密切配合,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全局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到各项宣传学习活动内容中去,掀起迎接党的召开的高潮。

(三)及时总结,收集资料。活动开展过程中,局办公室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和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时总结活动开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做好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