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学习贯彻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04 04:07:48

档案局学习贯彻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密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宣讲贯彻党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激励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新发展思路,发挥后发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二、学习宣传宣讲主题

学习领会党的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学习宣传宣讲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以及州委常委会重要精神。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党中央、感恩总书记关怀关爱的热烈心情、实际行动,以及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三、学习宣传宣讲主要措施

学习宣传宣讲贯彻党的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要深刻把握好党的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学习领会好、宣传报道好、宣讲解读好、贯彻落实好党的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宣讲贯彻党的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精神深入人心。

(一)加强学习培训,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

1.抓好中心组学习。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党的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分解专题任务,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会等形式,认真抓好学习。要树立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用党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形成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的浓厚氛围。

2.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结合党员干部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举办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征文活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全体党员干部要示范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格局。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党员学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抓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学习,帮助广大党员干部领会党的精神。

(二)加强社会宣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得浓厚氛围

制作党的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微信订阅号对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加强宣传解读,推动党的精神深入人心

1.认真组织宣讲活动

(1)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堂”宣讲活动。局长要率先垂范,带头宣讲,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相结合,安排专门时间,认真宣讲党的精神。

(2)开展基层宣讲活动。局领导带头,在所在联系村部开展宣讲,解读好党的精神。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做好党的宣传工作,“一把手”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把关责任。

2、把好方向导向。要始终把政治要求放在第一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