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学习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20 02:53:10

精神学习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围绕以党的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报告为主要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局党建工作和粮食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基本原则

1、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知行合一,以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落在具体事、具体岗位上。

三、工作安排

1、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各党支部都要制定学习宣传精神专栏,通过电子屏和条幅悬挂等多种形式宣传学习精神,宣传栏要充分展示我局党员干部学习精神的感想感悟和心得体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热潮。

2、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11月份为我局学习贯彻精神主题交流活动月,每周一、三晚上将集中组织专题学习,每次学习交流时间不少于2小时,在每次学习交流会上不少于4位同志作专题发言,发言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必须以书面材料形式发言,领导带头学习,干部全体参与。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读书笔记不得少于10000字。

3、突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动党员干部往深里学、往实里学,真正把握精髓、领会实质。切实做到学通学懂学透,学以致用。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4、树立典型榜样。通过精神的学习贯彻,将树立一批学习好、贯彻好的先进典型,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为党旗添光彩、为单位作贡献。

5、及时报送学习材料。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行动,主动向局党总支报送有关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并将学习情况书面报送到市局,局党建办将及时向市委组织部报送。

6、组织参加建言献策活动。围绕精神,结合“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就如何贯彻落实精神,如何进行粮食改革发展进行深入讨论、献计献策。

四、组织保障

1、强化组织领导。局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统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各项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党支部书记为主要责任人,要亲自抓好方案的贯彻执行,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内容,稳妥实施。

2、加强指导督查。局党总支将结合活动月工作计划,重点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督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