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学习贯彻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17 03:50:28

房管局学习贯彻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局机关学习精神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以党的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报告为主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房管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基本原则

1.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知行合一,以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积极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班子的主体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调动干部员工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

3.坚持载体推动、突出特色。认真总结并运用好以往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同时加强和改进学习宣传方式,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4.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干事创业、岗位建功上。

三、学习方式

一是开展理论学习。要坚持通读熟知全面学,全面掌握报告主要内容;要注重做到及时跟进学,时刻关注新闻媒体、关注理论评论文章、关注新的解读解释;要突出重点内容反复学,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社会主义强国的奋斗目标,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特别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方面的内容;要结合房管工作深入学,以务实的举措推动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是开展理论宣讲。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精神的宣讲活动,同时结合党支部专题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宣讲。

三是开展研讨交流。通过支部集体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每名同志都要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和体会交流,不断把党的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

四是开展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学习《党章(修正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党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职责,在担当有为、推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精神。

四、相关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全面负责,办公室统筹协调、各科室积极主动配合,认真抓好党的精神的学习贯彻。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及时学习,日常学习原则上安排在每周五,办公室负责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学习教育和研讨交流等工作。

二要加强学习保障。要通过订阅和印制等途径,及时提供党的报告全文、《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方面的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并时刻关注最新讲话、最新精神和最新解读,及时编印党的精神学习资料,组织好各类学习会,切实做好各项学习保障。

三要深化学习效果。要注重学用结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精神对房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各自业务开展学习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举措,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高标准做好各项组织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通过落实学习计划、组织体会交流、开展笔记检查、组织知识测验等方式,不断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学习要求落到实处。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多媒体媒介和专栏等方式,及时转载相关学习资料,刊登精神学习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每名干部都要积极开展学习研究,以务实的举措推动精神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