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13 05:27:18

迎接党的宣传工作方案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县迎接党的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工作的重要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这条主线,把握好政治方向、宣传导向、价值取向,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贯彻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认真贯彻市委“解放思想、内外兼修、北上南下,突出打好六大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县委纵深推进“1356”工作总思路,坚持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着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着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故事、讲好故事、讲好故事,为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目标

通过深入学习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党心、顺应民心,促进精神的贯彻落实,从而扎实推进我县城市管理工作。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学习贯彻精神的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贯彻精神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学习贯彻精神活动的协调、指导等日常工作。

四、活动安排及分工

1、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

(1)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开幕式,统一收看聆听党的工作报告,领会报告的基本内容、基本观点。重点是组织作好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及重要直播报道的收听收看工作。

(2)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拟于11月上旬,局统一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并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作党的专题辅导,统一订阅学习资料,动员党员干部自学,重点学习党的报告中的新理念、新观点。

2、召开动员大会,组织进行讨论

(1)召开全局“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动员大会。由局长传达学习党的全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

(2)召开局务会开展讨论。围绕“的城市管理现状怎样?如何加强城市管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这一主题活动,立足破解城市管理工作中的节点难点问题,在全局领导干部中开展调研活动。

3、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氛围

(1)出好单位的宣传栏。运用微信公众号刊发关于迎接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2)积极的向《报》、“世界钨都·网”等媒体宣传我局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图片资料,特别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有关信息。

五、工作要求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作出新的概括,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好、领会好,并将精神指引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2、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好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重点学习党的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路、新措施,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贯彻并形成特色。做到有发言、有记录、有笔记、有体会、有图像资料。各单位股级以上干部要求每人有学习笔记5000字以上,心得体会文章1篇以上。各单位11月30日前要将活动方案、专题学习相关资料(记录复印件、照片等)交局办。

3、创新手段,深化学习效果。各单位要采取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要利用宣传栏、局域网等阵地进行宣传和交流,加大对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