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24 03:53:43

党的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

党的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热潮,激励全乡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为建设创业、宜居、平安、生态、幸福新而努力奋斗,现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要着眼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变成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促进发展的过程,变成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过程。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引导全乡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我乡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工作任务

(一)迅速传达学习

按照全面学习、深刻领会、重点把握、联系实际、不断深入的要求,广泛深入组织学习,使党的精神真正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各村、各单位要及时对学习党的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当前,要抓好传达学习,认真研读党的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报告。要采取专题学习讨论的方式,深刻领会党的主题,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深刻领会实现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

1.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采取专题学习的方式,邀请理论专家深入解读党的报告,全面阐述党的所确定的重要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主题,深入把握党的精神。

2.抓好党员干部学习。通过座谈会、交流会、报告会、辅导讲座、党员组织生活、职工政治学习等方式,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精神。乡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的精神,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深学透党的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每名科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至少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

3.组织广大群众学习。充分依托精准扶贫工作,组织乡、村干部,扶贫工作队,深入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圩镇集中宣讲、上门入户畅谈、发放宣传资料、办好墙报专栏、制作图片展板等方式,组织广大群众学习党的精神。

(二)广泛深入宣传

按照多种媒体一起动、多种手段一起用的要求,坚持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既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

1.抓好新闻宣传。各村、各扶贫工作队要在县广播电视台、《赣江源报》、《赣江源手机报》等县内主流媒体多投稿件,大力宣传我乡的学习成果,要利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开设专题专栏,组织一批人物的专访,发表一批联系实际的重点理论文章,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我乡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成果。

2.抓好社会宣传。要充分依托标牌、标语、板报、专栏、专柜等各种宣传载体,采取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活动。

(1)做好标语标牌横幅宣传。各村(居)按属地原则要在206国道沿线,设计、制作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宣传广告牌。在圩镇主要街道、人员集中场所,悬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宣传标语、横幅。各村同时在交通干道、主要路口、村部大楼设置一定数量的标语横幅和宣传广告牌。

(2)做好宣传栏、黑板报宣传。各村(居)、乡直单位要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专题宣传版面,解读党的报告,宣传党的精神,报道学习宣传成果,推介贯彻落实典型。各村(居)、各单位、中小学校、卫生院和企业等要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橱窗、墙报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党的精神和目标任务。

(3)组织面向基层群众的宣讲。各村(社区)党支部和各帮扶单位要在学深悟透精神的基础上,深入村组、农户,通过召开党员会、村民大会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地向基层广大党员群众宣讲。重点宣传以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为内容的社会建设重大理论观点和工作部署,宣传中央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上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政策措施,把报告深入浅出地告诉基层干部群众。

(三)抓好贯彻落实

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为统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把我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引向深入,齐心协力“攻项目、整环境、提效率”,奋力建设靓丽秀美。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乡直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宣传工作任务。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对学习宣传工作亲自抓、负总责。乡里将通过看现场、查记录、验笔记、评选优秀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等形式,切实加强对各村(社区)、乡直单位和全乡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党的精神情况的督查评比。

(二)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各村(社区)、乡直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和我乡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和推进自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学以致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为契机,奋力开创我乡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