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8 04:04:24

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方案

涉县卫片执法检查整改攻坚战已拉开序幕,涉县国土资源局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每一个违法用地图斑逐一进行实地核实,按照“拆除一批、补办一批、完善一批”的原则,分类实施,确保2015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按期整改到位。

一是明确拆除范围,严格实施拆除复耕。对违法用地严格按照三个“凡是”实施拆除,即凡是既不符合规划又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一律拆除,凡是占用基本农田的一律拆除,凡是不接受处罚的一律拆除。为确保拆除工作快速推进,涉县局将机关全体人员划分为七个违法占地拆除工作小组随时待命,局领导班子和各基层国所人员全部到拆除现场实施拆除,上下齐心,全力奋战,确保拆除到位复耕到位。

二是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补办用地手续。对既符合规划又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加大进市跑厅力度,抓紧办理违法查处、调规、占补平衡、组卷报批等手续,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将手续补办到位。

三是明确专人负责,抓紧完善用地手续。对工程项目建设需临时占用的土地和用于农业生产的建设用地,安排专人逐地块组织核实,对符合临时用地和设施农用地手续的,按规定程序,尽快完善用地手续。

总之,全县国土系统将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当成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以消除违法状态为最终目标,全力以赴,排除万难,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打赢这场卫片执法检查整改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