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培训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23 03:44:19

“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培训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全员大培训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我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在全煤炭行业开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大培训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对象

本局全体工作人员、辖区煤矿企业全体职工。

二、培训内容

1.政策理论。第二次中央工作座谈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张春贤书记关于“三支”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关于维护稳定、“去极端化”、民族团结教育、“三个无关”等方面的政策精神,地方史、发展史及民族宗教知识等。

2.维稳知识。可疑情况、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发现识别,情报信息收集报送,自身安全防护,防暴器材使用,突发事件应对,规范化维稳值班、安检、巡逻,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等相关维稳知识和技能。

3.其他内容。煤矿企业火工品管理及矿区维稳工作须知。

三、成立领导小组

为确保集中轮训工作的顺利实施,成立市煤炭局“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大培训活动领导小组,如下:

组 长:市煤炭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副组长:市煤炭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市煤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员:

四、培训方式及时间

此次轮训采取分层次、分批次的方式开展。

1、课堂培训:采取理论教学、观看视频、座谈讨论等形式开展课堂培训。

2、专家宣讲:邀请市委政法委讲师团成员有组织、有计划的深入到煤矿企业进行宣讲。

3、轮训时间:2016年7月下旬至2016年春节。培训分期分类举办。

4、所有参训人员原则上参加培训时间不少于2课时。

五、培训原则

1、因地制宜,分类培训。按照各培训点的稳定情况、文化水平和存在突出问题等实际情况,区分不同的培训对象,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

2、注重实效,方便企业。将培训重心下移,培训地点设在煤矿企业,为企业职工提供良好的教育培训服务。

3、长短结合,灵活高效。长训短培相搭配,灵活运用各种培训方式,紧扣主题,注重寓教于乐,丰富培训内容,活跃培训形式,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六、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全员大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大培训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维稳重要举措,统一思想认识,层层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煤矿企业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协调、配合、检查等工作。

2、宣传动员,营造氛围。要把宣传动员放在大培训工作的首要位置,广泛深入地宣传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及现实意义,使煤矿企业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培训是全面提高职工素质、促进稳定、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引导煤矿企业职工支持集中培训训、参与培训训,努力在全行业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3、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要将集中办班与分类施教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示范相结合,书本教学与电化教育相结合,积极创新和丰富培训内容、形式、方法等多种形式,对各族干部群众开展辅导,确保学出效果。

4、严格管理、确保实效。要切实加强培训对象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出勤通报、学习交流、笔记调阅等检查督促机制。培训期间,要明确负责人,严格培训工作纪律,加强对参学对象的学风管理,不断提高集中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