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20 03:31:13

教育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

为确保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根据《市教育工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现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面向基层,运用各类媒体,深入宣传中央和区、州、市精神,充分反映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广告牌,在媒体开辟专栏专页等形式,为开展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二、宣传重点

(一)宣传中央、区、州、市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宣传中央、区、州、市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大部署;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学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安排。

(二)宣传指导思想和工作安排。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的部署;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及主要措施,报道学校围绕教学质量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安全德育工作和党建工作等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三)宣传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报道学校开展动员部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结对共建、党课辅导、主题实践、整改落实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报道教育局、学校领导干部深入课堂、深入师生,认真了解一线真实情况,认真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等情况;报道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校园文化建设、周边环境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上的有效举措;反映广大教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积极评价。

(四)宣传典型经验和典型人物。宣传学校在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经验;宣传学校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事迹;宣传在敬业修德、奉献社会方面争当岗位先锋的典型人物。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工作,由教育工委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随时更新校园网站,积极向主流媒体投稿,及时编发简报,确保各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事迹的新闻宣传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

2、把握正确导向,做到“不偏”。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准确体现市委和教育工委精神,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要把握报道基调,引导干部教师正确认识党自身建设中的问题,避免以偏概全、渲染炒作。要准确开展舆论监督,在深入调查、核准事实的基础上发挥舆论监督的建设性作用,立足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康深入开展。

3、坚持改进创新,做到“不虚”、“不空”。要落实“三贴近”原则,深入一线,融入师生,用好的作风开展宣传报道,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贴近性、针对性。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改进文风,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亲和力感染力。要适应信息化条件下新闻传播的新趋势、新要求,重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努力实现传播效应最大化、最佳化。

4、密切关注舆情,严格媒体管理。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守好阵地、把好关口,始终掌握宣传主动权和主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