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妇女大宣讲”巡回宣讲方案

时间:2022-06-20 02:55:18

“百万妇女大宣讲”巡回宣讲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向辖区各族妇女广泛传播现代文化,通过面对面宣讲不断提升各族妇女的内在素养和生活品质,倡导健康、文明、积极的生活方式,远离非法宗教思想的侵蚀,引导各族妇女群众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女性、争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女性,争做呵护民族团结的模范女性,争做砥砺奋进的有为女性,增强各族妇女群众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街道举行了“百万妇女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百万妇女大宣讲活动”的序幕,为做好此项工作,街道党工委经研究,定于9月-11月在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去极端化提高母亲素质”百万妇女大宣讲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目标要求

街道妇联紧紧围绕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做好“去极端化”、基层组织建设、妇女素质提升三项重点工作,实现让家庭文明起来,让“妇女之家”活跃起来,让妇女“我能行”意识树立起来的三个工作目标,引导妇女姐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政治鉴别力,发扬“四自”精神,真正实现让各族女性从内到外的靓丽。

二、宣讲时间安排

2016年9月——11月

三、宣讲内容

1、中央及自治区领导相关讲话及会议精神;

2、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两纲;

3、去极端化相关内容;

4、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政策及知识;

5、“四自”精神、做内外兼修的靓丽女性;

6、妇女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及知识;

7、现代服装服饰相关知识;

8、家庭教育;

9、其他。

四、宣讲团成员

街道妇联干事

城妇联干部

社区大学生

五、宣讲方式

街道宣讲团成员将逐(村)社区推进,做到全覆盖,根据各村、社区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宣讲组织形式,比如:宣讲团展开面对面宣讲同时可利用视频资料同时宣传、组织靓丽女性进行现代服饰展示等。

六、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街道妇联启动“百万妇女大宣讲”活动

1、街道根据实际情况,9月10日启动“百万妇女大宣传”活动。

2、街道成立的宣讲团,制定宣讲方案及具体宣讲日程安排。

第二阶段:街道宣传团面向村、社区开展面对面宣讲

宣讲团成员深入辖区村、社区面向基层妇女开展相关内容宣讲,并如实填写宣讲工作手册。

第三阶段:工作小结

各村、社区妇干此次宣讲活动结束后,将图片记载和活动小结电子版一并上报街道妇联。

七、工作要求

1、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结合街道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好参加活动人员,并提前准备好投影仪将“百万妇女大宣讲”活动字幕打好。

2、各村、社区至少宣讲一场,每场宣讲组织妇女群众不得少于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