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普查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16 03:54:06

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普查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镇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

副组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统计站,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同志兼任。

二、普查任务

(一)普查对象:全镇农牧民家庭2015年人均纯收入情况;

(二)普查方式:普查采取入户走访、逐户填写“自治州2015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调查表”,并完成“户表”、“村表”、“乡镇表”的微机信息录入工作。

三、工作安排

此项工作共分四个阶段:

(一)培训准备阶段(10月12日至10月14日)

1、统计站编制各村农牧民人均收入调查样表,并组织人员进行培训;民政办对贫困人口登记卡的填写工作进行培训;

参加人员:包村领导、各村书记、片区负责人,住村工作组,各村大学生(幸福村唐努尔,新渠村阿妮扎,玉堂村赵文娟、马晶晶,思源村肖琴、张晓婷,新戽村甄慧、张倩,龙河村沈子楦、丁世杰,村冯翠英、张入弋)及镇统计站、农经站、民政办相关人员

2、办公室负责样表的印制和文件袋、中性笔、铅笔的采购工作。

(二)入户调查阶段(10月15日至10月25日)

1、各村根据人员分工,入户调查人均收入和贫困人员基本情况(民政办负责贫困人员名单);

2、各村根据本村农牧民人均收入完成“户表”的收尾工作。

(三)电子录入阶段(10月20日至11月5日)

1、统计站对前期入户调查表先行审核;

2、统计站指导各村大学生对“户表”进行电子录入,并汇总“村表”。

(四)统计上报阶段(11月6日至11月10日)

1、统计站负责汇总“乡镇表”及统计上报工作;

2、民政办完成贫困人口登记卡的审核及上报工作。

四、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农牧民家庭人均纯收入普查工作事关全局,量大面广,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村书记要亲自安排,亲自过问,各片区负责人要亲自负责,掌握进度,督促工作,确保普查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各村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严把普查数据质量关,保证100%普查面和普查质量,圆满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二)统筹组织力量。各村要充分发挥村干部、住村工作组、村大学生的作用,选调熟悉村组情况,有责任心、能力强的普查员开展普查工作。各级“访惠聚”活动住村工作组要积极主动参与普查工作,结合工作组入户调查成果,配合做好入户调查和信息录入、核查工作。

(三)加强工作督导。镇统计站作为这次普查工作的具体负责单位,要加强工作调度,及时解决普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如期完成普查工作,尤其要重视普查数据质量,科学把握农牧民收入已经实现“村村过万元”和计划实现“户户过万元”的辩证关系,积极引导普查人员树立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