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16 03:29:42

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好系列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及区、州、市党代会和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现实和历史题材,紧紧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访惠聚”活动,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员意识,激发爱党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带头学习提高素质、带头争创一流业绩、带头服务各族群众、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维护团结稳定,为实现全市社会稳定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6月初)。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政治局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组部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坚持标准,改善结构,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指导方针,举办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全镇各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2015年吸收的预备党员进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教育。(责任单位:组织办)

2.开展一场讲党课比赛(6月中旬)。采取小角切入、多角论证、举实例用数据的形式和方法,围绕如何做新时期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合格党员,促进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廉洁奉公、岗位奉献,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向党中央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责任单位:组宣办,各党支部)

3.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知识竞赛(6月中旬)。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开展“纪律教育年”活动要求,以党章、条例、准则、“访惠聚”活动、“三大”活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引导和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责任单位:组宣办,各党支部)

4.携手非公企业开展庆“七一”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6月中旬)。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党员以切实有效的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结合村企结对活动,以“庆七一志愿服务献爱心,践宗旨一心为民解难题”为主题,组织非公企业深入各村(社区)上门慰问困难党员、道德模范、老军人,送去党的关心、关注和温暖,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责任单位:组织办,经济办)

5.开展“四老人员”座谈会暨共度党的政治生日活动(6月下旬)。组织“四老人员”召开以“不忘历史,维护稳定,展望明天”为话题的大讨论座谈活动,引导“四老人员”在加强自身学习、与时俱进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作用,特别是在当前严竣的稳定形势面前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表率,以实际行动维护稳定、反对民族分裂。同时,组织部分党员、“四老人员”、流动党员开展共度党的政治生日活动,使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明确责任义务,时刻保持先进性。(责任单位:组织办)

6.开展2016年庆七一党员纳新暨表彰大会(6月底)。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纳新、转正一批新党员,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镇各党组织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责任单位:党政综合办)

7.开展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7月初)。组织全体党员到辖区看守所和检察院参观反腐倡廉暨预防涉农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用鲜活的腐败案例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熏陶和教育,使广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勤政廉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法制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责任单位:纪检办)

8.开展“我爱我家”小品大赛(6月初)。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年”“访惠聚”活动等内容,着重展示我们的变化和幸福美好生活,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导向正确,格调健康,弘扬真善美、讽刺假恶丑。作品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反映现实生活、突出时代特色。小品体裁不限,风格不限,表现手段不限,鼓励原创作品,鼓励创新,包括新题材、新视点、新形式。(责任单位:计生办)

9.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党员奉献日活动(6月底)。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要求,组织全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干部职工,进小区、进楼栋、进村组、上街头,集中开展整治卫生死角义务劳动,进一步激发全镇各族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扩大全民参与范围。(责任单位:组宣办)

10.“电影唤起红色记忆”主题活动(6月中旬)品读红色经典,唤醒民族记忆,通过红色的电影的观看,唤起属于党员干部的红色记忆。增强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结合纪律教育年与村两委换届,以观看教育电影的方式加强对党员对干部尤其是村两委干部的思想教育,对他们起到警示教育的目的。(责任单位:党建办、组宣办、纪检办、工会)

三、具体要求

1.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组织开展纪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精心组织,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引导广大党员踊跃参与活动,使基层党组织在活动中增强活力,使广大党员在活动中锻炼党性。

2.各党支部对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既要隆重热烈、丰富多彩,又要秉持原则、勤俭节约,以此凝聚党心、民心,同时激励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我镇经济社会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