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03 03:46:48

统计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约束,逐步深化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对系列讲话的理解,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持续转变,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二、方法措施

一是确保组织有序。制定《“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周活动日程安排表》,制定长期计划,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辅导,辅导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重要讲话文章选编》和《谈治国理政》等系列重要讲话,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县领导重要讲话等,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营造“人人争当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创新学习方式。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的同时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在全局组织集中专题辅导的同时,各股室要自行开展小组学习讨论,并形成学习讨论报告;要及时开办学习专栏,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提供平台。

三是要以学促干。要将“两学一做”活动与2016年统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印发后,县统计局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快学先做,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三、组织领导

一是要领导带头,深化学习,要按照县委部署的要求,扎实开展。将《党章》、《准则》、《条例》和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下载上传至局QQ群共享,制作成小册子,为每名党员干部深化学习提供资料。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落实“四学一课一撰写”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原文学习四个必学篇目、参与讲党课、撰写心得体会,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形成每天每人自学1小时的良好习惯。

二是要健全组织,精准施策。要立足高起点、高质量,按照“高标准谋划、高水平设计”的思路,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谋划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细化工作责任,并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监督考核,对学习不深入、贯彻不力的干部进行曝光,将党员干部参与“两学一做”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三是要学用结合,争做合格党员。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进行紧密联系,做到“三个结合”。首先与推进工作相结合,通过不断学习,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助推统计工作实现新突破。其次与“亮晒作”活动相结合,通过全面亮身份,立足岗位晒业绩,时时处处作表率,争做好党员、好干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再次与“基层组织提升年”相结合,通过讲党课、写心得等形式,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