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三包”日常管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31 02:38:17

“门前三包”日常管理工作方案

为全面推进“双创”工作,提升城市科学管理,提高居民文明素质。按照“双创”工作方案要求,对沿街铺面、居民小区、市容市貌等实行“门前三包”日常管理,其具体管理机制如下:

一、“门前三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

为加强“门前三包”管理,成立街道办事处“门前三包”工作领导小组。

二、“门前三包”工作标准

“门前三包”是指单位和门面业主在门前责任区范围内实行“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管理、包市容秩序”的责任制,具体为:

(一)包环境卫生:负责责任区内地面保洁。确保地面无痰迹、油污,无瓜果皮核、烟蒂、纸屑,无垃圾杂物,无污水,无积雪;保持地面、花坛内外、树木周围整洁。

(二)包绿化管理:负责管护好责任区内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维护,确保绿化带无攀折树木、践踏草坪、无借助树木搭棚和悬挂衣物、损坏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无擅自占用绿化等行为。

(三)包市容秩序:负责维护好责任区内的市容市貌,确保建筑物立面整洁、美观,门店招牌、夜景灯光以及户外设施按要求设置,无破损、残缺;无依门设摊、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乱堆杂物、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停车辆;无毁坏或擅自改动、迁移市政、环境卫生设施以及擅自挖掘、占用人行道等行为。

三、内部联系和内部检查制度

1.社区负责“门前三包”的签订及上图入库

2.我街道成立“门前三包”日常工作检查小组。检查小组将定期检查“门前三包”,对其责任落实不力、措施不到位、问题较多者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限期整治不彻底、卫生隐患严重的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3.街道将对辖区内“门前三包”的签订情况进行督查,确保粘贴位置醒目、责任人清楚、责任到人。

4.街道将对辖区内的十个社区实行定期评分制。

5.街道将对辖区内的每家店铺进行实地检查。

6.街道将对辖区内城管中队落实“门前三包”处罚情况是否到位进行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