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禁毒捐一元”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23 03:34:12

“我为禁毒捐一元”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落实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国务院戒毒条例》和《经济特区禁毒条例》,根据2016年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省、市禁毒委之处的工作目标。结合我街道2016年禁毒工作要点,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措施,为我街道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顺利开展此项活动,街道禁毒委决定成立“我为禁毒捐一元”活动领导小组。

三、募捐时间

2016年6月6日—2016年6月30日。

四、募捐宗旨

“我为禁毒捐一元”是一项具有连续性的禁毒公益活动,其宗旨是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禁毒的激情,积极行动起来为禁毒事业做一点贡献,献一份爱心,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继续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继续开展预防宣传教育;继续挽救那些被毒害坑苦的青少年。我们郑重承诺,把活动募捐的资金全部用于禁毒事业。

五、募捐方式和步骤

(一)开展“我为禁毒捐一元”的募捐提倡以自愿捐款的资金为原则。

(二)募捐活动从6月6日起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包含单位、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发动社会各行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

(三)该活动结束后,由“我为禁毒捐一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计,以单位募捐数额张榜公布。

六、募捐要求

1、各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领导要重视这一次活动,积极发动本单位人员参与。

2、各单位按照活动步骤进行,活动结束后,把所捐的款统计上报街道捐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由街道捐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存入委政法委账户,按募捐单位、姓名、数额、存入银行凭证等情况报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