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宣传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23 03:29:14

“见义勇为”宣传活动工作方案

根据省、市、区政法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街道工委、办事处经研究决定在街道辖区开展以见义勇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彰显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弘扬社会正气,营造学习、崇高、关爱、争当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打造我街道的良好形象,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二、组织机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三、活动主题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坚决贯彻落实《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规定》。

四、活动时间

2016年5月25日

五、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栏、海报、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全街道广大群众中形成“扬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

(二)各社区居委会、各单位也要认真做好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活动,成立宣传组织,采用各种有效形式,营造见义勇为宣传活动的良好氛围。

(三)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采用多种形式,共同营造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宣传活动的热情,广泛深入宣传见义勇、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不断增强宣传效果。

(四)各社区居委会、各单位宣传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巩固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