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9 04:01:49

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

一、坚决纠正“四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着简朴、文明、健康的原则安排好端午期间的各项活动,坚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用公款送礼(礼金、礼品、月饼、土特产等);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高尔夫球卡(票)、购物卡(券)及礼品;严禁违规套取财政资金用于公款消费等隐性“四风”问题。

二、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各党支部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旗帜鲜明地与不良风气作斗争,坚持抓早抓小、敢抓敢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把做好2016年度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三、着力发现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中秋国庆期间,镇纪委监察室开展明察暗访,通过暗访定点接待宾馆酒店、农家乐和大型超市,查阅被检查单位相关大宗消费票据,重点发现和查处违规收受月饼礼节、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利用报销办公用品、旅差费、会议费等名义虚开发票等隐性“四风”问题线索。对查实的顶风违纪违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