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3 02:53:22

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各村、企事业、镇综治委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以青少年和合成为重点,以“6.1”《禁毒法》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和“6.26”国际禁毒日重要节点为契机,以宣传普及《禁毒法》、《戒毒条例》和《经济特区禁毒条例》为内容,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运用一切行之有效手段,采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载体,通过贴近群众的形式,深入开展禁毒进农村、进学校、进场所、进单位和进家庭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和青少年抵御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浓厚舆论氛围。

二、活动主题

“美好人生·远离—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

三、活动时间

6月10日-6月30日

四、活动安排

(一)“6.26”国际禁毒日“美好人生·远离—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主题活动

时间:6月24日

内容: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美好人生·远离—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主题活动。

地点:华侨中学

(二)禁毒图片巡回展

时间:6月25日-6月30日

内容:由镇禁毒办承办“禁毒图片巡回展”,在全镇区域巡回5场,活动持续5天。

(三)中学生预防教育知识大赛

时间:6月10日-30日

内容:本次大赛采用笔试答题的方式进行,参加大赛对象为中学生。活动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四)禁毒法制课

时间:6月20日-30日

内容:司法所进行禁毒知识讲座相关内容。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村、企事业、镇综治委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镇综治委确定的活动主题和安排,加强领导,周密策划,动员部署,统筹推进,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逐一落实。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高潮。

(二)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各单位要创新形式,注重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宣传工作,真正把禁毒知识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送到千家万户,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