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能繁母羊补贴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3 08:12:34

新增能繁母羊补贴工作方案

为优化产业结构,扶优扶强我镇黎苗山羊养殖业,调动我镇养殖场(户)饲养黎苗山羊的积极性,促进农民增收,镇委镇政府决定对2016年新增能繁母羊进行资金补贴扶持,组织实施好饲养2016年新增能繁母羊养殖场(户)的补贴工作,现结合我镇的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目标

为保护黎苗山羊的生产能力,提高商品羊的出栏率,稳定商品羊的生产,保障羊肉市场供应,将对本镇农户在本镇辖区饲养的2016年新增能繁母羊给予资金补贴,(对外来户暂不列入),各部门扶持的山羊不纳入补贴范围。

二、实施内容

(一)补贴对象及标准

本镇农户在本镇辖区所饲养黎苗山羊场(户)的新增能繁母羊进行补贴,纳入本次补贴范围的新增能繁母羊是指现已怀孕或已生育过的母羊,后备母羊不列入本次调查范围;能繁母羊补贴标准为200元/只。补贴资金的用途主要是用于发展养黎苗山羊产业。

(二)补贴发放方试

新增能繁母羊饲养补贴资金由镇政府通过“一卡通”的形式将补贴资金直接兑付到养殖场(户),暂时不具备“一卡通”的农户,可能通过“农信社账号”的方式兑现补贴资金。

三、实施程序

(一)成立调查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镇监察室、财政所、会计站、农业服务中心、各村委会相关人员。

(二)调查统计。

由镇调查小组开展2016年新增能繁母羊存栏数量的调查统计、核实、建档工作。在规定时间内(2016年8月20日至9月15日)对全镇养殖场(户)的新增能繁母羊实际存栏数量进行逐场逐户统计、核查,填写镇2016年新增能繁母羊补贴调查统计表(附表1),此次统计结果将作为2016年新增能繁母羊补贴发放的基本依据。

(三)汇总公示。统计核实2016年新增能繁母羊数量必须做到“三见”,即:见羊。由调查小组逐场逐户逐头调查统计,对于拒绝核查的养殖场(户)和现场核实后而在规定时间外增加的能繁母羊,不得纳入补贴范围;见人。现场调查的新增能繁母羊数要经母羊养殖户和调查小组人员共同签字确认;见榜。统计结束后,尽快在行政村公示栏张榜公布养殖场(户)2016年新增能繁母羊饲养数量,接受村民监督,如数量不实及时更正。

(四)资金拨付。根据此次统计核查结果,及时向饲养2016年新增能繁母羊的养殖场(户)兑付2016年新增能繁母羊补贴资金。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或“农信社账号”的形式直接兑付到养殖场(户)。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2016年新增能繁母羊的补贴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能繁母羊补贴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惠农政策的实施成效。

(二)要落实责任。由镇调查小组做好此次数据统计与核查工作,细化任务分工,落实核查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在规定的时间内(2016年8月20日至9月15日)集中开展数据统计核实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对于虚报、多报、重复报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强化资金使用管理。补贴资金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