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民生工程工作宣传方案

时间:2022-05-05 03:13:57

街道民生工程工作宣传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知晓度,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支持民生工程的实施,实现民生工程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现根据我市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加强民生工程宣传,为实施民生工程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安排

1、树立标识牌。建设类项目要全部树立“民生工程项目”标识牌,标识牌项目内容要准确全面。

2、制作固定宣传标语。集镇三条以上、村部一条、中、小学一条、各大自然村一条。

3、悬挂宣传横幅。办事处所在地悬挂一条以上,有条件的行政村也要悬挂一条。

4、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充分利用我办已有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民生工程内容和标语。

5、信息报道宣传。将信息报道宣传任务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保证完成信息报道任务。各责任单位要在《今日宁国》、电视台等媒体上有宣传内容。

6、将省定33项民生工程内容印刷成册,发放到户宣传。

7、中、小学要对学生进行民生工程政策宣传。

8、各村要加强民生工程宣传。每个村至少要有10条以上民生工程固定宣传标语。各村要有一篇以上信息在市级宣传媒体刊登发表。

三、工作要求

1、各村、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结合各自特点,认真组织落实,并将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及时通报街道民生工程工作办公室。

2、民生工程宣传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岗位目标考核。

3、民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敏感问题多。在宣传报道中,要准确把握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