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解放思想、赶超发展”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28 08:48:25

林业局“解放思想、赶超发展”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解放思想、赶超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强卫书记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对照省委“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要求和市委“三升级、三高于、两加强、一同步”的发展目标,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干部强县、依法治县”战略,为实现林业又快又好发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目标要求

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为主线,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题,紧紧围绕“林业项目建设、森林资源保护、林业改革创新、特色产业升级”四大工作,开展学习讨论,认真查找干部职工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审视和破解阻碍林业发展的思想观念障碍和体制机制束缚,以新思维研究新问题,以新思想落实新任务,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努力达到思想观念上有新突破、精神状态上有新面貌、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加快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新起点上实现林业科学发展、赶超发展。

三、活动安排

1、制定实施方案。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县“解放思想、赶超发展”大讨论活动提出各自的工作举措,形成工作方案于4月27日前交党委办。(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

2、解放思想动员。4月中旬,召开林业系统“解放思想、赶超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牵头单位:党委办)

3、组织开展学习。4月中旬,在局动员大会后,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召开“解放思想、赶超发展”专题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全县及局党委动员大会精神:一是学习罗光荣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局党委的实施方案;三是继续学习“两学一做”工作中要求学习的内容;四是学习业务知识。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完成一篇心得于5月10日前交党委办。(牵头单位:局属各单位,责任单位:全体干职工)

4、广泛开展讨论。4月中旬-5月上旬,以县委“解放思想、赶超发展”为契机,结合局党委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党建+”、“一诺二联三服务”等活动,局党委将开展“创新、奉献、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干职工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全系统形成尽心尽力求创新、尽职尽责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

5、营造浓厚氛围。4月下旬,各单位要精心策划、多措并举、加强宣传。采取“专题大讨论”、“专栏”、悬挂横幅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为及时宣传活动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以及工作成效,局党委办编发活动简报,栏目设置主要有:工作动态、学习园地、调研文章、学习心得、解放思想大家谈等。(牵头单位:党委办,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

6、开展专题调研。4-5月,局班子成员牵头,围绕各自的本职工作分别进行调研,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进村入户,问政于民、问策于民、问计于民、深入调研,提出在新常态下推进林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在5月底前完成一篇调研文章。(牵头单位:党委办,责任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

7、积极推动工作。5月-12月,各单位在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同时做到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活动与林业年初工作任务目标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抓好“林业项目建设、森林资源保护、林业改革创新、特色产业建设”四大工作。(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

8、总结表彰提高。12月召开表彰会,以发展的成果来检验解放思想、赶超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的成效,对大讨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牵头单位:党委办,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把这次“解放思想、赶超发展”大讨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强卫书记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开展“两学一做”、“党建+”、“一诺二联三服务”的具体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实效。

1、明确责任。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以便党委办工作对接。

2、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把大讨论活动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抓深抓实抓出实效。要确保最大限度地发动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切实形成全系统上下一道解放思想,方方面面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3、狠抓落实。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办公室要加强督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作为单位和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