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08 08:38:51

街道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全覆盖、多形式、集中式”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平安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公共交通安全、行车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六边三化三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推进我街道平安综治宣传工作,以提高今年平安知晓率和满意率,力争年终平安知晓率和满意率少扣分、不扣分,营造良好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综治双月宣传活动的组织和领导,成立街道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三、活动步骤和主要工作

(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QQ群、村务平台、党员远程教育、报纸、标语、横幅、墙报、宣传车、宣传栏、手机短信、文艺晚会等各种宣传工具和宣传媒体,大张旗鼓开展宣传,扩大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深入开展系统平安创建、基层平安创建(时间安排:2016年1月——2016年2月底)

(二)结合年关各项工作开展宣传活动。结合春运、农民工工资清欠、春节食品安全监管和市场监管、节日消防、节日社会治安防范等工作,开展运输安全、食品安全、治安防范和消防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防盗抢、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结合各村村晚文艺活动、元宵民俗文化,将平安知识以有奖竞答、小品、三句半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法制建设和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时间安排:2016年1月——2016年2月底)

(三)制作“平安街道温馨提示卡”,发放到内部每个干部手中,发挥以带帮传,广泛开展“温馨提示”活动。驻村干部要进村入企、登门入户广发倡议书、提示卡。(时间安排:2016年1月——2016年2月底)

(四)通过制作发放宣传册、倡议书、宣传年画等方式,把平安综治宣传送到千家万户,力求做到平安建设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时间安排:2016年1月——2016年2月底)

(五)在街道(辖区)主要路口制作广告牌、横幅标语宣传平安综治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平安综治工作氛围。(时间安排:2016年1月——2016年2月底)

(六)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服务团队、各辖区及驻村干部结合开展服务管理、“进村入企”等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并将法律知识、安全防范知识送给百姓。(时间安排:2016年1月——2016年2月)

(七)结合实施“法律六进”普法规划,聘请基层法律工作者开展法律宣传讲座,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教育引导老百姓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和平安责任。(时间安排:2016年1月——2016年2月底)

四、工作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辖区各社区、村、企业的综治队伍成员要把平安综治宣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组织专门人员,利用专门人员,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平安综治宣传。

二要真抓实干,全面推进。要坚决防止宣传工作流于形式,将宣传工作停留在制订方案、召开会议、下放文件上。各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辖区充分发挥齐抓共管的工作优势,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精心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平安综治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平安创建人人有责、社会平安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街道综治办将加强对综治双月宣传活动的指导、检查和督促,确保各项活动有计划、有组织的顺利开展。各村(社区)、企业单位要加强信息报告工作,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