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谈心谈话分层分级开展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07 08:50:30

干部谈心谈话分层分级开展工作方案

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对干部的日常关心了解,根据《中共市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近期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重点工作的通知》、《市各级党组织谈心谈话制度》和《县干部谈心谈话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我乡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谈心谈话对象及工作安排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层分级对全乡机关事业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1次全覆盖式谈心谈话,具体工作安排为:

乡党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其他副科级领导干部、内设机构和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其余班子成员及副科级领导干部,与分管的内设机构全体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二、谈心谈话内容

(一)听取干部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二)听取干部的意见建议。

(三)了解干部贯彻落实上级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工作的情况。

(四)了解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和主要工作实绩。

(五)反馈组织掌握的有关情况,提醒或告诫干部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方向。

(六)其他需要沟通的情况。

三、谈心谈话方式

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相结合的形式,与谈心谈话对象进行个别交谈或集体面谈。

四、有关要求

(一)明确工作要求。谈心谈话人开展谈心谈话应提前准备,建立谈心谈话资料档案,做好记录。谈心谈话过程中,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有关情况,要及时进行归类梳理;对谈心谈话中了解到的重大情况,要及时向乡党委反馈。谈心谈话内容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

(三)做好工作总结。谈心谈话在6月20之前完成,各党委成员要及时总结工作情况,梳理意见建议,并形成书面报告,党委汇总后上报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