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06 08:07:39

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实施方案

按照《研究全县公共安全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应急抢险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效能,有序地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特编写本演练方案。

一、组织机构

总指挥:

副总指挥:

成员:

演练负责人:

组织单位: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承办单位:纺织有限公司

参加人员:县政府应急办、县安监局、县公安消防大队、县经信局、文林工业园区、镇及劳动密集型消防重点企业负责人。

二、演练时间、地点

2015年6月26日上午10:00,纺织有限公司。

三、演练目的

(一)进一步增强工业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在突发事件中的指挥、救护、疏散等处置能力。

(二)进一步提升工业企业《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三)进一步推广工业企业消防应急管理先进经验。

四、演练内容

(一)9:50前演练准备就绪,观摩人员就位。

(二)9:58纺织有限公司总指挥请示县经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刚演练是否开始。

(三)县经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刚宣布演练开始,进入演练程序。

(四)演练结束,领导讲话。

五、其他事项

(一)纺织有限公司负责本单位的制定和演练实施。

(二)相关园区、乡镇负责组织好企业观摩人员。

(三)县电视台负责做好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