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站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08 02:48:21

汽车站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为了认真做好安福县汽车站管理人员调整工作,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增强管理人员活力,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参照《党政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的要求,通过竞聘上岗,真正把政治可靠、实绩突出、开拓进取和群众信得过的员工选拔到企业管理岗位上来,激发全体员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奋发进取。

(二)基本原则

竞聘上岗坚持以下基本原则:

1、党管干部原则;

2、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4、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5、民主集中制原则;

6、依法办事原则。

二、竞聘职位

汽车站副站长、工会主席各1名。

三、竞聘条件和职位要求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忠诚企业,勇于拼搏,甘于奉献。

2、具有较好的领导素质,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勤奋工作,具有良好的工作业绩。

3、符合《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关于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任职的资格要求。

4、近三年工作中无不良表现的人员。

5、年龄男在1969年元月1日以后出生的,女在1974年元月1日以后出生的。

6、身体健康。

(二)职位要求

竞聘人员应有汽车站中层管理岗位2年(含2年)以上工作经历。

四、操作程序

按照“制定方案、公布方案、资格审查、民主推荐、演讲答辩、组织考察、讨论决定、任前公示、行文任免、报送备案”等十个步骤进行。

五、实施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资格审查阶段

1、在全站职工大会上宣布竞争上岗实施方案;

2、公布竞争上岗的职位和职数;

3、资格审查。2014年11月28日前领导小组对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公布符合条件人选。

(二)民主推荐、演讲答辩、组织考察阶段

1、民主推荐:12月上旬,领导小组组织汽车站全体职工对竞职者进行民主推荐。(取前4名,进入演讲答辩阶段)

2、演讲答辩:参加答辩人员以抽签为序进行5分钟演讲,再进行5分钟答辩。评委(7—9人组成)由局班子成员、汽车站代表,并邀请县人社局等相关领导组成。考评小组以百分制标准评分:责任感与进取心(30分),政策水平(30分),应变能力(20分)语言表达能力(15分),仪表举止(5分)。(扣除1个最高分、1个最低分。取前2名,进入组织考察和讨论决定)

3、组织考察和讨论决定。由领导小组结合竞职者平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考察,并召开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考察情况汇报,集体讨论决定拟任职务人选。

(三)任前公示、报送备案阶段

1、任前公示。由领导小组按规定对拟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任前公示以张榜形式进行,公示时间为7天(法定节假日除外)。

2、报送备案。拟任人选公示期满后,无影响任职情况的,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办理任职手续、完善任免资料,并按规定向有关部门报送任免备案。

六、组织领导

本次竞聘上岗工作在县交通运输局党委领导下进行,成立竞聘上岗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聘上岗的各项具体工作,主任由XX同志兼任,副主任由XX同志担任。

七、工作纪律和要求

竞聘上岗工作参照执行《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工作暂行条例》等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认真依照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和安排进行,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考察组要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了解考察对象的真实情况。参与竞聘上岗的工作人员,必须坚持原则、严谨细致、保守秘密、尽职尽责,严格遵守竞聘上岗工作各项规定和纪律。邀请县纪工委全程监督竞聘上岗工作,对违反纪律的人和事,及时查处,确保竞聘上岗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