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支局所长竞聘上岗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02 02:32:40

邮政支局所长竞聘上岗工作方案

为促进XX邮政的快速健康发展,打造一支有激情、善管理、敢担当的队伍,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保证竞聘工作科学有序进行,成立支局所长岗位竞聘上岗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竞聘上岗岗位

邮政支局支局长、邮政营业班班长等岗位。

对年收入达300万以上的网点设立副支局所长岗位。

三、参加竞聘的范围

现有支局所长、中心主任、一般员工,均可参加岗位竞聘;已转型网点或正在进行转型导入的支局所长或在本岗位未满三年的支局所长原则上不参加竞聘。

四、竞聘岗位任职条件

(一)支局所长岗位任职条件

1、身体健康,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度优良以上的。

2、参加邮政工作2年以上。

3、参加竞聘支局所长岗位为合同A类用工、合同B类用工,并同时取得初级以上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4、原则上大专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二)副支局所长岗位任职条件

1、身体健康,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度优良以上的。

2、参加邮政工作2年以上。

3、参加竞聘副支局所长岗位为合同A类、合同B类、劳务C类、劳务D类用工,并同时取得初级以上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4、大专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五、实施步骤

1、下发方案:2月10日下发《XX区邮政局支局所长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2、申报岗位:2015年2月10日起至2015年2月11日12:00时止,报名人员须填写《所长岗位竞聘上岗报名表》,报名表发至综合部邮箱

3、提交竞聘书:参加竞聘人选提交竞聘书,竞聘材料包括到新岗位的工作思路、举措、如何创新发展,确保全年各项计划的完成。

4、组织考察考评:根据竞聘人员填报的志愿,经竞聘上岗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考察对象。由领导小组、员工代表对参加竞聘人员进行测评。其中:公众可信度30分、工作表现占20分、执行力占30分、工作业绩占20分。

5、确定入围人选:竞聘上岗领导小组根据考核情况确定聘任人选。

6、公示:2015年2月11-13日进行公示。

7、任免:2015年2月13日前下发任免文件。

六、其他

1、文件下发后各支局所长组织全所员工认真学习,将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员工,鼓励员工积极参与。

2、未参加竞聘或未竞聘到岗位的,另行安排工作。

3、为保证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正常进行,岗位有变化的人员,在新任职人员到岗之前,原任职人员应继续对该岗位工作负责,新任职人员到岗后,原任职人员应做好工作移交,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如在竞聘期间网点出现资金安全、用户投诉等问题将按相关规定问责。

七、本方案由竞聘上岗领导小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