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纪律挺在前面”试点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04 02:59:23

“把纪律挺在前面”试点工作方案

为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县纪委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先行先试的指示精神和铜纪发〔2015〕35号《县纪委机关深化“三转”“把纪律挺在前面”试行实施细则》精神,经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特制定房管系统“把纪律挺在前面”试点工作方案。请严格遵照执行。

一、工作目标

通过试行点,进一步促进全局上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回归党章确定的职责定位,着眼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挺起来、管到位、严到份,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二、组织领导

成立“把纪律挺在前面”试行工作领导小组,在县纪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局长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支部书记同志任副组长,其它班子成员和纪检“三员”为成员。成立纪律督查小组,副局长同志任组长,纪检“三员”为成员,聘请老干部任督查员,由、、组成。

三、参加对象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职工。

四、时间、任务和分工安排

(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把工作展开来。(组织实施阶段:9月18日至10月18日)

牵头领导:

牵头科室:人财股

具体举措:

1、以“把纪律挺在前面、提升房管干部新形象”为主题,及时传达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同志关于“把纪律挺在前面”重要论述精神,制定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此次活动的开展。责任单位:人财股。

2、加大宣传力度,让“把纪律挺在前面”活动人人知晓。利用局办证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制作廉政法规政策宣传专栏。主要宣传十八大精神,“三严三实”内容,“八项规定”、省委“二十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志关于“把纪律挺在前面”重要论述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召开座谈研讨会、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到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等多种活动形式。加深大家对“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认识和理解。责任单位:交易所、人财股。

3、在全局股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上党课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守纪律、讲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及近期各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党课的重要内容,警钟长鸣,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纪红线,自觉敬畏纪律、遵守纪律,切实增强党的纪律意识。责任单位:人财股。

(二)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把纪律立起来。(组织实施阶段:9月18日至12月30日)

牵头领导:

牵头科室:局属各单位、各股室

具体举措:

1、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二十条;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是重大事项、重大经费支出和人事任免实行集体研究报告制度;继续实行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约谈制度;年初与重大项目建设责任人签订责任状。责任单位:房产公司、交易所、市场股。

2、进一步建立健全请销假制度、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通过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使党员干部从政行为有明确具体的规范,进一步约束、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推动纪律建设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责任单位:人财股。

(三)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把纪律严起来。(组织实施阶段:9月18日至10月份30日)

牵头领导:

牵头科室:人财股

具体举措:

从9月18日的动员大会开始,组织人员进行不定期的暗查,实行周督查,月小结,季通报。对检查发现的纪律不严、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督促当事人及时整改和公开曝光,对顶风违纪现象,由分管纪检领导牵头,严查快办,情节严重的,报县纪委查办处理。

1、强化公车管理。做到公车管理“三统一”,即单位公车统一调配使用,统一保管维修,统一定额耗油。单位公车集中管理,用油,车钥匙、修理由办公室统一管理,休息时间公车一律进车库,车钥匙交办公室统一保管。除测绘、白蚁灭杀工作需要外,休息时间不能开公车出入饭店、宾馆和娱乐场所。下属单位公车参照执行。责任单位:人财股。

2、规范公务接待。做到公务接待“四个一律”,即一律在食堂用餐,一律午餐不饮酒,一律不上香烟水果,一律不送土特产,不迎来送往。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各股室。

3、加强机关纪律管理。实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上下班准时签到制度,严格遵守请假制度,上班时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无故离岗。严禁上班时间上网聊天、购物、看影视、打电脑游戏、炒股、打麻将、扑克等娱乐活动和做与工作无关的私事。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各股室。

4、优化服务窗口。做到热情接待群众,认真处理事项,坚持“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理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四项制度,严禁推诿,对群众和反映的事情态度冷漠,不处理、不汇报,甚至有激化矛盾的言行。办证窗口统一着装,统一挂牌上岗,限时办结业务,简化办事流程。责任科室:交易所。

(四)做好总结验收,确保取得实效。(时间安排12月10日至12月30日)

牵头领导:

责任科室:人财股。

具体举措:

1、局领导小组将把活动开展工作情况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平时督查汇总、查验资料、量化考评等方式进行考核,对存在问题突出、效果不明显的,责令负责人向局党支部做出书面检讨,并责成“补课”和“返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惩、调整、提拔的重要依据。对不适应本职岗位的进行停职培训或调整岗位,对不能履职或不认真履职的进行组织处理。

2、全系统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指导,紧紧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卓有成效的先行先试工作,为在全县推开提供有益经验。要将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主动的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时时处处用纪律衡量和处理党员干部的违纪行为,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要及时研究解决试行工作中的问题,提炼经验做法,完善工作制度,及时向县纪委报送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