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活动社会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19 11:19:05

“三严三实”活动社会宣传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特制定本方案。

一、布置要求

(一)统一标识。各村(社区)、乡级相关部门要使用统一的宣传标语、书写宣传栏等进行宣传,以突出集中宣传效果。

(二)安全环保。各类宣传布置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及相关安全标准组织实施,不得妨碍市政及乡、村基础设施,保证用料和施工质量,充分考虑环保等要求。

(三)科学设置。各类宣传布置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避免过分集中或散乱无序,力求美观大方、庄重大气。

二、实施步骤

(一)启动阶段(6月20日前):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在重点区域和显要位置进行宣传布置,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栏等广泛进行宣传。

(二)提升阶段(6月—9月30日):全面铺开社会宣传,在各类宣传载体上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横幅,确保具有较高的时间和空间布置密度,重点位置的宣传布置要醒目突出、富有品位。

(三)深化阶段(9月—12月):各种形式的宣传布置做到“全覆盖”,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效果。

三、职责分工

(一)乡级部门

(1)党政办:负责领取发放“三严三实”宣传手册;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宣传工作合力;牵头组织开展督促指导工作。

(2)文广站:负责统筹协调全乡“三严三实”社会宣传工作;制作悬挂统一的宣传标语;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

(3)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便民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的宣传标语。

(二)各村、社区

参照本方案,结合实际,认真组织落实本地社会宣传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安排部署,各村(社区)、乡级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切实将“三严三实”社会宣传工作抓好抓实。

(二)密切配合,有序推进。各村(社区)、乡级相关部门要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密切配合,广泛动员,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抓好工作落实。

(三)保障经费,节俭办事。各村(社区)、乡级相关部门要在突出主题、把握导向的前提下,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安排落实社会宣传经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要坚持节俭办事原则,防止铺张浪费。

(四)加大力度,督察督办。乡纪委将适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请各村(社区)、乡级相关部门及时上报开展工作情况,于每月底前将工作小结及图片报送至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