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学习研讨方案

时间:2022-10-09 02:58:04

三严三实学习研讨方案

一、专题内容

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二、研讨题目

自觉从严修身,争做忠诚可靠的民宗干部。

三、重点学习篇目

《中国共产党章程》、《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用书》等内容。

四、重点研讨和解决的问题

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五、具体安排

1.认真抓好个人自学。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个人自学,认真撰写读书笔记。

2.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心得体会主要包括思想认识、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四部分。

3.认真举行集中研讨。6月下旬,围绕“自觉从严修身,争做忠诚可靠的民宗干部”这一题目,局领导班子成员举行集中研讨,每名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谈认识、谈问题、谈原因、谈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