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方案

时间:2022-09-15 09:32:01

审计局“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方案

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找准审计干部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使领导干部在专题调研中受到教育、提高认识、转变作风,特制定本调研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通过调研着力解决审计干部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促进进一步强化党性原则、改进工作作风,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

二、调研内容

1.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标尺,领导干部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特别是在修身做人不严不实、为官用权不严不实、干事创业不严不实、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等方面存在哪些具体表现。

2.结合我局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如何采取相应措施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总体符合市委提出的“规定动作”基础上,如何开拓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3.征求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三、调研方式

采取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四、有关要求

1.局党组成员务必高度重视,组织好本次调研,广泛听取审计干部、被审计单位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

2.局党组成员务必于6月25日前将本人调研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提供给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