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联四帮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8 04:01:17

四进四联四帮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方案

为深入做好我县“四进四联四帮”活动宣传工作,在全县营造浓厚氛围,为我县开展“四进四联四帮”活动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根据县委《关于开展“四进四联四帮”活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如下。

一、宣传重点

1、大力宣传开展“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的重要意义。

大力宣传开展“四进四联四帮”是为全面贯彻省委、市委深入推进“三大工程”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强我县“165”工程党建品牌、落实县委党建“1+6”实施意见,推进苏区振兴与扶贫攻坚“共创·小康”工程,建设“美丽莲乡·幸福广昌”的重要举措;宣传开展“四进四联四帮”活动,是加快发展、提质升级的要求;是实施精准扶贫、构建大扶贫格局的有益探索;是加强组织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力保证;是干部锻炼成长、提升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等。

2.广泛深入宣传“四进四联四帮”活动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

大力宣传“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的重点任务、步骤措施、工作目标、取得成效等;宣传开展“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相关会议、领导调研等活动安排;宣传全县“四进四联四帮”活动各部门单位动员部署、组建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等情况;宣传“连心”小分队进农村、进社区、进基层单位、进网络,联系基层群众、联系基层干部、联系服务对象、联系广大网民,帮助化解矛盾、帮助脱贫致富、帮助产业发展、帮助村(镇)社区建设的有效举措和进展成效;及时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对“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的积极评价。

3.大力宣传“四进四联四帮”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

深入宣传各“连心”小分队做好信访维稳和扶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深入宣传我县落实“”、民主评议党员,推行“四议两公开”、“一办三中心”、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民情大走访、实行网络问政的实际效果和积极反响。发现、挖掘和宣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二、宣传安排

从即日起,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利用不同媒介,广泛深入开展“四进四联四帮”活动氛围营造和对外宣传工作;要集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报道,做到报纸上有文字、电视里有图像、广播里有声音、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开展活动的热潮。

1、开设专栏专题。县广播电视台要围绕“四进四联四帮”活动开辟专栏进行宣传报道。县信息网络中心要在中国广昌网首页显著位置开设专栏,集中推出一批全县开展“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的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要做好动态报道,及时反映各地各部门“四进四联四帮”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

2、强化理论研究和宣传。积极开展“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理论研究工作,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成果。组织有关人员撰写评论及相关理论文章,在中国广昌网、《广昌宣传》中刊发一批党员干部的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

3、营造社会氛围。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要制作宣传标语,通过宣传长廊、广告牌、板报、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宣传媒介,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努力营造起“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的浓厚氛围。

4、加强舆论引导。县广播电视台要在《广昌新闻》栏目中开设“四进四联四帮”活动专题,进行全景式、系列化、专题性报道,充分展现全县“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的先进事迹、好经验、好典型与好成效,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5、发挥网络作用。县信息网络中心要在中国广昌网开辟网上征求意见专栏,完善网上办事平台。各乡镇(场)、县直单位要组建自己的网络宣传员队伍。有条件的单位要开通官方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互动平台,畅通网上便民渠道,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的日常内容更新;要充分利用网络宣传阵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正能量、弘扬时代精神、服务群众需求、密切党群关系、推动改进工作等报道。组织部分单位每年开展1-2次“网络问政”活动,提高“四进四联四帮”活动品牌知名度。

6、做好对外宣传。县委报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要加大新闻采写力度,要认真组织采访,及时追踪,全程跟进,大力宣传“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典型事迹。同时,及时向省、市媒体介绍我县“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的新鲜经验和做法,力争在省、市党报党刊及主流媒体上推出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重要稿件,掀起新闻宣传新高潮。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强化对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四进四联四帮”活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县委报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县信息网络中心等相关单位,统一安排部署全县“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的宣传工作。

2、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活动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及时将各单位开展“四进四联四帮”活动的好思路、好举措、好经验和新成效、新典型统一报送县委活动办(邮箱:),每周至少上报一条信息;县委报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要发挥宣传战线主力军作用,主动抓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县信息网络中心要利用中国广昌网平台及时做好信息工作。

3、严格把关,正确引导。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要把握报道基调,有效应对网络舆情,避免以偏概全、渲染炒作。对“四进四联四帮”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要直接向县委活动办报告,不得擅自公开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