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改革强规范提能效作风建设方案

时间:2022-08-02 10:39:21

深改革强规范提能效作风建设方案

一、目的意义

以“深改革、强规范、提能效”为主题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引导、推动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从深化改革中健全体制、从推进法治中强化规范、从勤勉务实中提升能效,切实从整饬作风向优化作风转变,围绕“四个全面”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为我区实现“三个率先”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对象

广电中心机关支部全体党员。

三、活动内容

(一)强化学习,提高认识。

一是由中心党支部牵头,利用周一学习夜,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引导党员全面而深刻地领会“四个全面”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党员带头推进落实改革任务的高度自觉;提高新闻记者各方面素质,增强把握导向,掌握舆论主动权的能力。二是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党支部中开展亮出“我的座右铭”、“我今年思想、工作提升点”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参加,并在支部大会上发言。年底进行承诺践诺评诺活动。

(二)进一步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组织学习、典型宣传、谈心谈话、教育警示等多种手段,教育、引导、督促机关党员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好习惯。要求每个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开展一次“谈心交友共进步”活动。严格“”制度,开展中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市《实施意见》的自查,配合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抓党建责任清单落实;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提醒和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及早纠正,把作风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管权管事管人,整理和完善各项制度,使之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加大“正风肃纪”的力度和密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的有关规定,增强“懒政庸政怠政也是腐败的观念”,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的整体好转,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三)在提升能效中服务群众。本中心的职能就是服务区委区政府和人民,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一是做好新闻周例会,月总结,季评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只帮忙不添乱,为“三个率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通过组织参加“书香”读书活动,开展“快乐读书,共享体会”活动。从中心领导开始,利用周一学习夜,全体职工每人推荐一本书,说明推荐理由,学习心得,共享读书的快乐。三是积极开展新闻“一月一主题一策划”活动和每月的新闻业务研讨活动,不断提升新闻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四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村、居)开展志愿服务和“微心愿”认领活动。五是助推中心务实高效廉洁运行。通过组织开展党员献计献策,人民满意机关测评等活动,完善效能评价、健全激励机制,不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确保机关运行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

四、工作要求

(一)动员部署。5月下旬召开全体职工和党员会议,部署和启动专项主题活动。

(二)统筹推进。按照“深改革、强规范、提能效”的总体要求,强化思想引领、活动推动、外部监督,全面加强对专项主题活动的整体推进。通过推进“承诺践诺评诺”等载体的落实完善和创新,不断丰富主题活动内容,提高活动成效。

(三)加强监督。设立投诉电话,专门接受本单位员工和全社会监督。同时,对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每月组织不定期的检查,保持高压状态,促使党员带头,带动整个中心的作风建设再上台阶。

(四)积极落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清单、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等的整改落实,及时解决新发现的问题。

(五)总结规范。及时向区机关党工委报送专项行动活动信息,按时做好活动总结,保质保量搞好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