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机关五新大讨论活动方案

时间:2022-07-22 11:08:53

监察局机关五新大讨论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深刻认识新常态的丰富内涵,着重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与新常态不相适应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实现“观念上要适应、认识上要到位、思想上要创新、方法上要对路、工作上要主动”的目标。着重解决对新常态认识理解不够全面的问题;着重解决在新常态下发展思思路不够清晰的问题;着重解决在新常态下担当作为不够主动的问题。

二、活动对象

委局机关全体人员。

三、活动时间及方法步骤

(一)活动时间

2015年1月10日-2015年4月30日。

(二)方法步骤

1、学习讨论阶段(1月10日-31日)。组织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市委十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适应新常态这一核心要求,结合各方面工作实际,列出专题进行深入思考,通过周五学习、专题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讨论,拓展学习讨论的广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研究落实阶段(2月1日-3月31日)。结合作风建设、从严治党新常态,研究解决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与新常态不相适应的问题,形成“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思路上创新、方法上对路、工作上主动”的良好局面,明确工作重点和着力点,强化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工作落实。

3、总结提高阶段(4月1日-4月30日)。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从严治党新常态、改进作风新常态,通过学习讨论和贯彻落实,机关各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能力上提高、方法上改进;强化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识,在服务大局,打造皖北最美城、建设幸福美好中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活动内容

1、如何科学认识新常态。即,如何客观、全面和辩证地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常态的新特征有哪些?新常态对纪检监察工作有哪些影响?

2、如何准确掌握新要求。即,与新常态相适应的新要求有哪些?现有的发展理念和模式与新要求有哪些不相适应的地方?新要求在委局机关表现在哪些方面?

3、如何积极抢抓新机遇。即,新常态给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有哪些?新常态给纪检监察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有哪些?如何抓住和用好新常态带来的新机遇?

4、如何主动彰显新作为。即,新常态下机关各室主动作为的着力点有哪些?新常态下推进工作需要怎样的精神状态?如何建立和完善“主动新作为”的体制保障和激励机制?

5、如何努力实现新发展。即,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的目标和措施有哪些?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在我委体现在哪些方面?如何建立和完善与新发展目标相适应的考核评价体系?

(二)活动形式

1、开展党组织“五新”大讨论专题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主动适应新常态带来的趋势性变化,与时俱进谋划和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1月底之前,委局机关结合今年工作谋划,组织开展一次以“五新”为内容的集中学习讨论活动。会前要组织相关调研和征求意见活动,会上每位同志都要结合各自工作做专题发言,会后要将研讨成果及时体现在今年的工作安排中。

2、积极参与网民看“五新”网上讨论活动。委宣传部将组织协调新闻网开辟网上讨论平台,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网上各种讨论活动,为我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3、积极参与“我与新常态”征文活动。委局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由直机关工委牵头举办的“我与新常态”征文演讲活动,阐述自己在“新常态”大讨论中的所思、所想、所悟,切实主动作为、多做贡献。

五、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保证效果。开展“五新”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统一部署和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打造皖北最美城、建设幸福美好的重要举措,各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二)统筹兼顾,深入推进。大讨论活动要与本职工作进行有机结合,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委局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观念,改变思维定式,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素质,积极适应新常态,以工作的新成果体现大讨论活动的成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委局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掌握新要求、抢抓新机遇中探索出的新举措、新路径、新方法和实现的新发展、取得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