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7 09:58:01

统计局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期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创新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把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业绩突出、群众信任、德才兼备的干部选拔到中层岗位上来,实现干部岗位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实现人尽其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统计干部队伍。

二、基本原则

1、党管干部原则。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工作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岗位设置、民主推荐、资格审查、民主测评工作由局党组统一组织实施。

2、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既注重干部本人的思想品德、政治素质,又要充分考虑业务素质、履职能力,全面进行衡量,综合评定。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充分听取、考虑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尊重干部群众的意愿,坚持群众公认的标准。要在全面考察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的基础上,突出考察干部的工作实绩。

4、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事前将职位及任职资格公布于众,严格实行公开、公正、公平,择优选用。

5、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选拔任用干部由局党组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三、岗位设置

民主推荐综合科科长1名(股级)。

四、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近年来年度考核为合格或称职以上等次。

2、业务素质。具有胜任中层岗位所需的相关学历、专业知识、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能够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3、身份要求。本局正式在编干部或职工,具有中层副职岗位一年以上工作经历。

4、学历要求。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5、年龄规定。推荐人选年龄须40周岁以下。

6、其他条件。近两年通过干部在线学习和学分制考核。

五、时间安排

2015年6月2日下午召开民主推荐会。

六、程序和方法

1、制定方案。制定民主推荐中层干部方案,经审批后实施。

2、成立领导组。确定领导组组成人员,明确推荐任务和工作要求。

3、召开民主推荐会。组织开展会议投票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综合分析。

4、组织考察。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法,广泛深入地了解考察对象的有关情况。

5、决定任命。党组确定专人同选任人员谈话,明确职责要求,并办理任职手续和任职备案手续。

七、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工作是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全局观念,坚持公道,出于公心,客观正确地评价干部。

3、顾全大局,加强团结。全体干部职工都要以一种主人翁的姿态参加本次活动,顾全大局,相互尊重,加强团结。

4、严格纪律,加强监督。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组织、人事纪律,增强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在民主推荐过程中,决不允许搞“小动作”、“小圈子”等不正当竞争,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八、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工作顺利进行,成立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