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奖励性工资分配方案

时间:2022-06-15 09:04:35

城管局奖励性工资分配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区人社局、区财政局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建立符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的分配制度,完善体现人才价值的分配激励机制,激励单位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促进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

二、分配原则

(一)坚持“按劳分配、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以个人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和日常工作业绩作为主要依据,多劳多得,优绩优酬,重点向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倾斜,发挥绩效工资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同时要妥善处理单位内部各类人员的绩效工资分配关系,防止差距过大。

(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实施过程实行阳光操作,年终考核结果由综合科张榜公布,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三)坚持“科学合理”原则。绩效考核工资分配方案要统筹兼顾事业人员之间绩效工资分配关系,力求科学合理,并根据单位及工作人员的实际情况,逐步完善分配方案。

三、绩效工资的构成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为基础绩效工资和奖励绩效工资两部分。基础绩效工资按区人社局核定的标准按月发放。奖励绩效工资总额为区人社局、区财政局核定的奖励绩效工资总额,按照“多劳多得、不劳不得、优绩优酬”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分配,与绩效考核挂钩,根据绩效考核情况发放。

四、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分配办法

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对象:事业编制在职工作人员。

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额度:现有事业编制在职在编人员64名(夏守柱局长及徐广富局长2名同志工资在原单位发放)。

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标准:

正科级:476元

副科级:440元

一般人员:391.7元

奖励性绩效工资按事业编制人员的不同岗位每月统筹发放。受单位通报批评的,扣除当月奖励性绩效100元;受区级以上通报批评的,扣除当月全部奖励性绩效工资。

对婚、丧、产假期间的工作人员绩效工资予以全额发放。

五、其它事项

需完善调整及未尽事宜,由单位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