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会安全管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05 09:07:09

庙会安全管控工作方案

是部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农历正月初八是传统的庙会。每年从农历正月初七至正月初九(2015年是2月26日到28日)到朝拜敬香和游玩的人员达10万余人。因此,做好庙会的治安管理工作非常重要。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总结历年工作的基础上就搞好2015年庙会安全管控工作,制定此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庙会活动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展示湖滨镇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湖滨镇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庙会安全管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庙会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主要职责:

(1)对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工作实行集中统一指挥;

(2)负责本方案的启动和结束;

(3)负责监督指导本方案的实施;

(4)指挥和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应急事件的预防和处理工作;

(5)及时向博兴县政府汇报突发事件进展和处置情况;

(6)组织有关部门力量,调用抢险救援人员,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庙会是我镇重大群众性民间活动。各单位要从全镇工作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活动组织领导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二)划清责任,各司其职。各领导小组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既要划清责任,明确分工,又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保证庙会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三)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各单位和部门要按照统一要求,做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