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述责述廉整改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8 05:27:05

纪委述责述廉整改工作方案

根据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反映的问题,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针对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存在的不足,结合永安的实际,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务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面贯彻省委两个意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永安镇经济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提供有力保证。

二、整改的突出问题及措施

(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得分较低及排名靠后的问题

工作措施:

1.强化民生改善。加快推进农村联网路,断头路建设步伐,加大病险塘库及渠堰的维修整治力度,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及新村扶贫工程,下大力气规范场镇建设,全面展示发展形象。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交通管理站

水务站集镇办

2.强化社会治理。推进依法治理,依法行政,树立尚法守制,公平正义,诚信文明,安定有序的治镇新格局和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抓好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着力保障百姓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司法所

法律服务所信访办

3.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宣传永安发展新成效,新面貌,用典型的事例教育人,培育积极向上,团结互助,诚信友爱的良好风尚,引导群众客观,理性的社会评价,集聚永安发展的正能量。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党政办

(二)关于2014年党风政风行风暨投资软环境满意度测评中各项抽样指标较差的问题

工作措施:大力推动廉政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活动,用鲜活的典型引导,积极培育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气。加大干部作风整顿力度,解决干部作风上的庸懒散浮拖等根本问题。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镇纪委

(三)关于市纪委接待县群众来信来访量,重复上访量偏大的问题

工作措施:下大力气认真查处农村基层干部的各种损害百姓切身利益的行为。对在三违建设中充当保护伞或者参与三违建设的行为,在三违建设中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并从严问责。加大信访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大督查管理。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镇纪委

镇督查办镇信访办

(四)关于个别部门和单位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问题

工作措施: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以两个责任建设为抓手,采取问卷调查,张贴廉政警示标语的方式,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刚性落地。主要领导深入践行四个亲自要求,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坚持每月专题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通报会,研究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班子成员认真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签字背书,双重约谈,述责述廉,公开整改承诺,满意度测评等有效机制。确保6月中旬向县纪委常委会提交述责述廉报告。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镇全体部门

(五)关于推进党风廉政的力度有差距的问题

工作措施:准确把握从严治党新常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格局。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镇纪委

党政办

(六)关于落实案件查办的碰硬有差距的问题

工作措施: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论的那个干部,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逗硬一案双查,使党的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镇纪委

(七)关于基层基础建设力量有差距的问题

工作措施:加大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的力度。着力培养有潜力,有后劲的年轻干部到村班子或者重要岗位。

责任领导:

三、整改时间

时间安排为2015年2月15日至2015年6月10日,分三个阶段进行:

1.制定方案阶段(2月15日至3月10日)

2.全面整改阶段(3月11日至5月31日)

3.检查验收阶段(6月1日至6月10日)

四、工作要求

镇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镇各办公室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要求各个办公室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敢于面对问题和不足,勇于改正,确保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