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8 02:55:04

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能更加熟悉并掌握党纪党规、政策理论、业务技能和新知识、新理念,使干部队伍理想信念进一步转变,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

二、重点内容

(一)政治理论和党规党纪知识培训:

要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新要求,结合国内外形式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切实提高我局干部职工对政治理论、党纪党规的认识,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培训内容及要求按局党组2015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执行。

(二)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培训

为切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理与以德治理相结合,全面促进我局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要认真学习城乡规划管理各项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培训内容和要求按局2015年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方案执行。

(三)管理制度和业务技能培训:

重点学习《城乡规划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办法》、《县城市规划管理技术导则》、《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关于规范城乡规划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划业务知识。学习机关管理制度、规定。

(四)新理念、新知识的培训

三、培训方式

(一)会前学习。建立会前学习制度,在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局办公会、职工会议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内容可临时安排)

(二)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的内容、参学人员、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见附表。

(三)个人自学。结合集中学习内容,各单位(股室)自行组织,逗硬考核。

(四)专家讲。通过邀请高校名师、县级以上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到我局开展知识讲座、单位业务骨干授课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成立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单位和机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对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股,由负责具体办公。

(二)精心组织。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由人事股牵头,相关单位(股室)承办,全体干部职工参与。

(三)严格培训考核。建立单位(股室)及个人学习档案,及时将干部学习的出勤、培训情况和学习成果登载记录,作为评优和年终考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