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选用干部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03 09:24:54

违规选用干部整治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按照省委实施意见和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通知要求,把解决违规选用干部问题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整治重点问题,完善制度措施,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查处追责,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保证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

二、责任分工

本项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领导为乡党委书记文明源,整治时限为2015年9月。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三、工作措施

(一)开展“学条例、懂规矩、守纪律”集中教育宣传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组部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和新制定的《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纳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必学内容。乡党委广泛利用广播、电视、网站、手机信息平台等渠道,开展印送学习资料、知识测试等宣传活动,促使各级领导干部熟悉和带头遵守《干部任用条例》,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和监督《干部任用条例》。

(二)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建立完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信息管理系统,严格情况向上级报告,把好动议理由、领导职数、资格条件、履行程序和民意基础“五关”。

(三)深入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专项治理。认真落实“五项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按照中组部等部委《关于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专项治理工作。会同县委编办、县公务员局组织对我乡职数配备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