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24 04:30:25

乡镇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

根据县民生会议精神要求,为扎实推进我镇民生工程深入实施,增强民生工程政策知晓度,建立规范透明的政策执行机制,让社会了解、支持和参与民生工程,促进民生工程向纵深发展,现制定我镇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省、市、县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让政策深入人心,让工程惠民利民,让成果人民共享,让社会满意,为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发挥积极的作用,创新和改进民生工程宣传方式,细化宣传内容,提升宣传效果。

二、宣传内容

1、实施民生工程的重大意义。

2、各项民生工程的具体内容和相应政策

3、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方案

4、各项民生工程资金的筹集、落实、使用情况

5、各项民生工程项目的进展使用情况

6民生工程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7、民生工程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

8、民生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情况。

三、宣传安排

1、镇民生办宣传:①出动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车,以镇村为中心,辐射各村民组,对民生工程政策进行巡回宣传;②利用固定标语进行宣传,镇所在地设立5条以上的固定宣传标语,工程类项目制作民生工程标志牌;③利用广播、民生工程专栏、政府网站集中开展民生工程宣传;④设立政策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册或明白纸;⑤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日活动,4月份为宣传月,举办一次综合性的广场宣传4月份开始每月3日为宣传日,10月份作为突击宣传月;⑥召开全镇民生工程实施动员会。

2、相关单位及村、组宣传:①以宣传栏的形式全面宣传民生工程政策规定,相关单位、村、组所在地至少要张贴1份宣传单;②村所在地必须设立不少于1条的固定标语,相关成员单位和每个村民组的固定标语必须不少于1条。

四、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对民生工作宣传报道重要性的认识。各村(居)委会、相关镇直单位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担当起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责任,为民生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突出宣传重点。按照“年初突出政策宣传,年中突出工作宣传,年末突出效果宣传”的思路,突出民生工程工作的实效性,体现民生工程中人民群众的主体性,从而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促进工作。

(三)完善考核机制,推动宣传工作。将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纳入各责任部门年度目标考核,推动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开展。

(四)加强民生工程宣传素材的档案资料管理。各村(居)委会、相关镇直单位要重视民生工程实施中宣传素材的档案资料管理,对民生工程重要工作、活动,都要及时采集音像、图片资料,确保全镇民生工程档案资料保存完整、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