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问题调研及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21 03:34:24

四风问题调研及教育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我镇开展“四风”问题调研及教育实践活动督查相关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内容

1、围绕镇机关和各村、站所支部,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个方面,开展调研,梳理汇总“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围绕“提高服务意识”查找问题。

2、对全镇各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二、分组安排

由活动办主任、副主任带队组成两个调研组,成员由活动办在镇干部中抽调。

三、调研对象

深入各支部,听取党员、干部、农民群众、站所负责人等,特别是“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对活动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四、调研方式

1、召开座谈会。在调研单位集中召开座谈会,由调研组带队领导主持,调研单位安排10人左右参加座谈会,并提供具体名单。座谈会内容如下:①听取调研单位介绍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展情况;②对我镇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③镇领导和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④对镇督导组和镇“活动办”的意见建议及其他有关意见建议。

2、谈心谈话。调研组带队领导分别与调研单位成员谈话。谈话内容为:①对全镇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本单位领导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他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③对镇督导组和镇“活动办”的意见建议和其他有关意见建议。

3、走访调研。调研组深入到调研的单位进行走访,听取对开展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意见建议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查看活动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走访对象由调研单位安排。

4、问卷调查。在座谈会前、走访调研时分别发放调查问卷,进行书面调查。

5、进行督查。对调研单位和有关活动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内容附后)。

五、时间安排

4月2日至9日,各组调研时间不少于1天,具体时间由各组自行安排。

六、工作要求

1、各调研单位要及早确定参加座谈会和走访对象,于4月4日前将座谈会及走访单位和对象名单报带队领导审阅。

2、调研组要原汁原味收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调研结束后,各调研组要形成关于“四风”问题的专题调研报告以及活动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报告,报带队领导审定后,于4月16日前报镇“活动办”。

3、各调研组中的“活动办”工作人员为该组的联络员,负责该组的联络协调服务等工作。

4、调研结束后,镇“活动办”形成《关于全市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