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征费站学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8 03:38:22

煤炭征费站学习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县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为适应新形势煤炭税费征管工作的需要,加强我站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确保征收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制定本学习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以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为抓手,切实提升煤炭税费征管工作人员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推进煤炭税费依法征收,应收尽收,据实征收,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煤炭税费征管队伍。

二、学习内容

1、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煤征站各部门工作职责;

3、煤征站规章制度;

4、财务管理方面知识;

5、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

三、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1、个人自学。每人每周自学不少于8个学时,做好学习笔记,每月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时间为4月至12月。

2、集中学习。原则上每两个月时间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由站领导对学习内容进行授课培训,具体时间将另行安排。

3、组织考试。集中学习培训后组织专题学习考试,对学习情况进行巩固。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站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自学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按照学习内容要求,形成“我要学,自觉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2、抓好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站机关和基层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组织抓好本单位人员的日常学习和业务工作,切实做好以学促管,学以致用,确保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推进煤炭税费依法征收管理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