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方案

时间:2022-03-29 10:56:43

乡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方案

为了更好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提高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和《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特制定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方案。

一、基本目标

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必学书目,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四风”问题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坚定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确保实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的要求。

二、学习内容

围绕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秉承群众观念,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以下内容:

1、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2、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3、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牢记“两个百年”和中国梦奋斗目标,以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4、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

三、具体安排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确保取得实效。原则上,个人自学每周不少于8小时,每月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并做好学习笔记;集中学习采取支部专题学习会、书记讲党课、组织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专题交流讨论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详见:附件)。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由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镇机关内部的学习讨论工作,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2、带头示范。镇领导班子和各所站负责人要做活动的表率,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牵头组织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3、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工作职能开展学习,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边学习边整改,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真转真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