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领导干部整改落实工作方案9篇

时间:2022-03-09 03:16:58

乡镇领导干部整改落实工作方案9篇

第一篇

按照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和镇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我个人通过学习、查摆和对照检查,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为了进一步自我提高、修正缺点、增强党性,本人对照上级活动办要求,现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一、立行立改事项

1、批评同志过于严厉,亲和力不够

措施:(1)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与事多与副职沟通,聆听同志们的难处,多想办法共同解决,改变以往中看结果不讲过程的工作方式。(2)对同志们一视同仁,保持公正。

完成时限:9月底前

2、公务接待把关不严

措施:(1)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继续清除奢靡之风。(2)严格执行机关公务灶管理制度,做到勤俭节约,少接待,少陪客。(3)开展“三公”经费专项治理。努力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尽量将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完成时限:年底前

3、人情往来方式有庸俗化倾向

措施:(1)严格执行《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规定》。(2)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廉政纪律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原则、作风不正的干部,一经发现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努力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3)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时刻提高警惕,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抵制腐朽思想和奢靡之风的侵蚀,防微杜渐。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二、近期整改事项

1、平时下基层主动性不强,深入基层群众调查了解情况、解决群众具体困难和问题少

措施:(1)增加调研次数,每年度深入各村、企业指导调研工作不少于24次。(2)创新调研方法,通过实地调研、交流座谈面对面交心等方式,多方面了解群众的诉求,针对提出的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现实矛盾。(3)延展调研深度,通过阴雨天、晚上等群众方便的时间,多听取群众对于拆迁、新农村建设、新农保等切合群众利益问题的意见,来指导工作。

完成时限:年底前

2、信访值班坚持的不好

措施:(1)坚持住镇三日的制度,做到每周参加一次信访值班,每月进行两次下访。(2)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利用好晚上或农闲时间经常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材料,实现变群众上访反映问题为主动下基层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加强信访工作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规范信访工作行为。

完成时限:年底前

3、求实求是作风欠缺

措施:(1)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2)传承好焦裕禄同志的凡事探求就里、多到群众中听意见找办法的求实作风。(3)搞好调查研究,深入群众中,掌握第一手资料,谨防自以为是,与群众一起想问题、谋对策,对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防止出现“盲人摸象”的主观主义。

完成时限:年底前

4、抓党建特别是对基层工作抓不紧,导致一些软弱涣散村治理效果不明显

措施:(1)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将真正能力强、作风良,愿为群众办事的优秀人才选进班子,提高村两委的号召力。(2)加强村级阵地建设、加大经费投入政策措施,解决基层党组织没有活动场所和活动场所不达标等问题,为基层组织服务群众创造良好条件。(3)完成三个后进村整治工作,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党员凝聚力”提升工程,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完成时限:年底前

三、远期整改事项

1、政绩观有偏差,对群众实际困难关注不够

措施:(1)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利民惠民,努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2)进一步加强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三项制度”。(3)认真抓好扶贫解困工作,大力解决群众就业、行路、看病、上学、住房、安全饮水、看电视难等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2、思想解放意识不够,创新意识不强

措施:(1)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模式,大胆探索新的工作方法,树立敢闯敢试勇争第一的工作理念。(2)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争取由重大项目落地。(3)向群众学习,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在群众中发现、挖掘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完成时限:近1-2年

3、工作推进重形式、轻落实

措施:(1)开展精文简会专项治理,能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召开,统筹好会议讲话内容,尽量少开会、开短会,杜绝陪会现象,提高会议效率,每年实现精减会议20%以上。(2)健全完善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包括《机关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干部上下班工作制度》等,深入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3)全面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责制度,优化服务环境,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4、自我要求放松,表率作用发挥不好

措施:(1)保持敢于担当的锐气。面对矛盾和议论,继续拿出豁出去的勇气,无私无畏,将干事作为一种乐趣去享受,对事业充满斗志,对于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对于应负的责任,迎着风险也要担。(2)保持敢于担当的工作热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状态、锲而不舍的精神努力工作。(3)营造敢于担当干事氛围。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包容干事同志在干事过程中非原则性的不足,不能让干事的同志受到非议、受到委屈。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5、对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不深刻

措施:(1)严格党内生活,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活动,自觉置身于党组织的严格管理和其他党员的监督之下。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纪律情况,接受党组织的监督。(2)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县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最大限度地集思广益,切实做到民主议事、科学决策。(3)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第二篇

一、立行立改事项

1、在工作中存在急于求成,有时候为了赶进度,一位的施压,没有过多考虑

措施:在做工作时制定详细方案,按照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并做好突发情况处理预案

完成时限:9月底前

2、经验主义思想严重,遇事自己决断的时候多,与同志们协商的时候少

措施:耐心听取同志的汇报,多换位思考,自己把握大方向,多放手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二、专项整治事项

解决问题,工作图形式,摆样子。造成许多工作的安排达不到落实。

措施:在以后的工作中重落实,不摆花架子,按照任务分解书核实问题进度,做到重过程重结果。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

1、在工作中表率、引领和示范作用做的不好,在执行机关纪律上没有起到表率作用

措施:严格执行机关制度,做好表率和示范带头作用。

完成时限:年底前

2、遇见自己决断的时候多,与同志们深度沟通的时候少

措施:遇事多与同志协商不搞一言堂

完成时限:年底前

四、远期整改事项

1、工作中安排的时候多,检查的时间少,对工作完成情况督促和落实不够重视,没有随同工作进行跟进和追踪

措施:对安排的工作及时跟踪落实。

完成时限:年底前

2、批评人不讲方法和场合,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措施:在以后的工作中,讲究工作方法,多鼓励少批评,不在公共场合批评人。

完成时限:年底前

第三篇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镇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我个人通过学习、查摆和对照检查,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为了进一步自我提高、修正缺点、增强党性,本人对照上级活动要求,现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一、立行立改事项

1、对学习的意义认识不够,学习上走过场,有敷衍现象,提到学习就烦

措施:提高对学习的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静下心来学习,提高学习的效率。

完成时限:9月底前

2、深入群众工作少,在办公室接待时间多。缺少主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措施:增加入村次数,加强和干部群众的沟通交流,积极主动深入群众开展工作。

完成时限:9月底前

3、工作上有得过且过思想,要求不高,进取意识不强

措施增强争先意识,提高工作标准,积极开展好分管各项工作。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二、专项整治事项

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存在脱离群众现象,工作上要求不高,有拖拉现象

措施:加强宗旨观念教育,经常为自己敲警钟,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做群众的贴心人。

整改时限:年底前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

1、社区建设工作力度小,进展不大

措施:进一步加大社区工作力度,征大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争取加快社区建设力度。

完成时限:年底前

2、信访事件处理效果不明显,方法不多

措施:深入群众了解信访事件症结所在,争取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完成时限:年底前

3、纪检工作手腕不硬,存在碍于面子,处理不力的现象

措施:加大纪检制度落实力度,特别是红白事大操大办现象、干部工作作风等。

完成时限:年底前

四、远期整改事项

1、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强。工作上总觉得自己在基层工作多年,一直在用老思想,老眼光看问题,办事情,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农村工作实际

措施:树立创新求发展的理念,克服畏难情绪和求稳怕乱思想,以焦裕禄、吴金印等为榜样,发扬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思想品格,发扬敢闯、敢干、敢试的创新精神。

完成时限:近1-2年

2、缺少担当精神不够,处理复杂问题不积极、不主动

措施:遇到复杂问题积极主动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增强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增强主动性。

完成时限:近1-2年

第四篇

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整改“四风”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带头解决问题、带头推动工作,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我个人通过认真学习、查摆、接受批评和对照检查,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为了进一步自我提高、修正缺点、增强党性,本人对照上级活动办要求,现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一、立行立改事项

1、疏远群众,作风浮漂

措施:(1)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工作业务知识,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2)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指导推动工作。坚持把那些问题繁多、矛盾复杂、基础较差的村作为自己的联系点。(3)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亲历亲为雪中送炭、化解难题,用自己的作风、能力和人品、魅力去影响群众、带动干部,为基层干部立标杆、作表率、当示范。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

2、注重面子工程

措施:(1)亲临一线解决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不能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在抓具体、具体抓上狠下功夫,在促落实、出实绩上务求实效。(2)努力提高务实能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3)着力规范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项目结构,坚决制止违背科学发展、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的行为。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

3、勤俭意识不强,有浪费现象。

措施:(1)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公务接待标准,全面推行公务用餐食堂化。自觉维护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2)建立管理工作手段的信息化、程序化。逐步提高政务信息化,办公无纸化的广度和深度,使之成为习惯,从而提高行政效能,节约办公用纸。(3)坚决纠正比排场、摆阔气、挥霍浪费的行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公物的良好习惯。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

4、对干部职工要求过急、批评过严,说话过于直接,容易挫伤同志

措施:(1)认真学习提高领导水平和艺术,团结同志,内方外圆,把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起来。(2)批评讲究艺术水准,讲究方式,注重场合,对人真诚,以理服人,尊重他人自尊。(3)注重于同志们间的沟通交流,多听取他们的意见。换位思考,给予空间。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

二、近中期整改事项

1、对歪风邪气有从众心理

措施:(1)端正权力观念,不断加强个人政治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度,弘扬正能力,主动与社会上歪风邪气作斗争。(2)严格管理自己的一言一行,“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廉小而不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3)加强纪律作风整顿。抓好规章制度的健全并带头执行,提升干部自律水平,严守工作纪律,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及请销假制度。

完成时限:年底前

2、主动下基层调研少,与基层干部职工沟通不足

措施:(1)指导制定镇局领导班子下基层方面的规章制度,确保每月到包点村调研、参加带班值班3次;(2)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善于倾听群众意见,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3)加强村两委干部的沟通,把握村干部最新动态,听取他们对农村工作的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三、远期整改事项

1、疏远群众,脱离基层。

措施:(1)重新深刻认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合理分配办公室时间与下村工作时间,到群众中去,加强与群众的思想交流和工作互动,更多地听取群众的不同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的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2)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强化群众监督权。设立意见箱,公布热线电话,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做到对群众信访投诉意见要及时做出回应,做到“件件有回音、时时有落实”。(3)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利用村“两委”换届,配强配好村“两委”班子,尤其是选好村主要负责人,重点解决带头人不强、班子软弱涣散、党员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2、宗旨意识弱化,服务群众不够主动

措施:(1)提高理论水平,加强思想觉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讲话,系统地学习和钻研党史、认真研读党政理论专著及新的社会热点刊物,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思想觉悟。(2)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加强农业技术知识的学习,坚持及时追踪掌握农业的最新知识和最新动态,凝聚理论素养,促使自己在指导工作时能够做到业务娴熟,得心应手。(3)深入基层,密切干群关系,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改正“官本位”思想;在困难和问题目前敢于担当、勇于负责。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3、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强

措施:(1)在工作中树立创新求发展的观念。使思想和行动符合新形势新任务需求,克服畏难情绪和求稳怕乱思想,以焦裕禄、吴金印等为榜样,发扬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思想品格,发扬敢闯、敢干、敢试的创新精神。(2)增强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习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必须要有真抓实干精神。工作中对已经敲定的项目、议定的工作、确定的目标,不争论、不懈怠、不折腾。(3)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指导推动工作。坚持把那些问题繁多、矛盾复杂、基础较差的村作为自己的联系点。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第五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按照中省和委党组的要求,认真参加镇政府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照检查、自己反省、群众反映、同志批评等多种方式方法,查找出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一、立行立改事项

1、工作中有情绪化现象,工作开展顺利、领导肯定赏识时就干劲十足,遇到困难和挫折、得不到领导重视时热情容易下降,缺乏百折不挠、一以贯之的韧性和弹性

措施:保持政治定力,不为外界所影响,一心一意做好工作,百折不挠,踏踏实实干事,勤勤恳恳创业。

完成时限:2014年9月底前

2、乐于做自我批评,不愿意批评别人,表面上一团和气,实质上违反了党的民主生活纪律,对党的事业、对他人和自己都是不负责任的

措施:民主生活会中或者交心谈心中积极亮出自己的观点,不做无原则的“老好人”。

完成时限:2014年9月底前

3、内心的一些想法和思路往往在沟通和交流时发生偏差和误解。较为突出的就是,说话比较直,不会拐弯,言语生硬,比较伤人

措施:讲究工作方法和交流艺术,多鼓励少批评,多换位思考,注意措辞

完成时限:2014年9月底前

二、专项整治事项

工作上不能坚持高标准,生活上不能坚持低标准

措施:加强党性修养,坚持高标准做事,培养干事创业的精神和过硬的工作本领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

1、我分管的工作的岗位本来就是事情多、难事多。分忧解难的意识不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足,这实际上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滑坡,个人主义抬头的表现

措施:增强分忧解难的意识,勇于攻坚克难,向长辈了解抗战中、建国后的朴素艰苦日子,重新树立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

2、对一些上访户解劝多次未果,心理上比较疲倦,产生了应付的想法

措施:再接再厉,换个方向,弄清上访户的真实心理,及时清空心理负担,努力将上访群众安抚好

完成时限:2014年年底前

四、远期整改事项

1、习惯于在办公室处理公务,忙接待、接电话、听汇报,到工作一线和群众直接沟通交流的不多,很难更多的了解工作实情

措施:1、向实践学习,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继续定期每周下村四次,深入到户,向群众学习,促进发展

完成时限:2014年年底前

2、围绕农业、水利、社保、畜牧等民生问题做出的具体工作不够。截至目前路北10个村水利灌溉条件还不健全,群众浇地难的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

措施:正在逐步健全灌溉设施中

完成时限:2014年年底前

第六篇

按照市委和镇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我个人通过学习、查摆和对照检查,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为了进一步自我提高、修正缺点、增强党性,本人对照上级要求,现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一、立行立改事项

1、深入一线调研不够,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存在浮躁情绪,抓工作不细致

措施:下基层,接地气,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服务群众意识。

2、主动担当不够,有老好人思想;工作跟踪落实不具体,不深入;工作热衷于抓表面、搞达标

措施:树立担当意识,凡事亲力亲为,认真细致对待每一项工作。

3、公务接待爱面子,存在接待标准过高,超规格接待及舌尖上的浪费现象;自我约束不严,公车私用现象

措施:严于律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

二、近中期整改事项

1、工作上有懈怠情绪,安于现状的思想

措施:放下思想包袱,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2、工作创新意识不强,存在懒政思想

措施: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3、工作原则性不强,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措施:坚持原则,从严要求自己。

三、远期整改事项

1、学习不够,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不足

措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知识水平,要坚持不懈地学、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学深学透。同时,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2、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淡薄

措施: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观念,牢记“成由勤俭败于奢”史训。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做事。

第七篇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与安排,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格对照《党章》,对照为民务实清廉和改进作风标准、对照群众期盼,通过进基层走访座谈多方面征求意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四风”问题,制订了整改方案,内容如下:

一、立行立改事项

1、对关系出人才、形象出干部等不良习气信以为真,缺乏应有的辨别能力,还曾错误的产生了一定程度的认同感

措施:对不良习气保持敏感度,以身作则,用实干出成绩。

完成时限:9月底前

2、在机关管理制度执行上把关不严,时紧时松,怕得罪人,存在许多顾虑,抱着得过且过,不愿得罪人的心态和想法,有时碍于情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造成领导不满意,同志们有抱怨

措施:把为人民群众服务当作第一要务,当作自己的第一职责,当作自己的第一重任,主动工作,不推诿扯皮,不消极怠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凡事都要将服务作为第一意识来思考和认识问题。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二、专项整治事项

制度执行的力度不果断,实际运用中检查和监督不到位

措施:强化监督,不定时抽查机关纪律的执行情况,抓住“典型”在会上通报批评,狠刹机关浮躁之风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

1、工作繁重、压力大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任务,只讲速度和效率,不讲质量和标准,降低了工作标准和要求

措施: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不降低执行标准,通过向书本学、向邻乡学、向群众学,积累知识,提高工作效率。

2、工作中肚量小,遇事爱报怨发牢骚,影响同志们团结。有时工作没做好,被领导批评还不能虚心接受,甩脸子、使性子

措施:把团结作为第一条件,做到以诚相待。对自己存在的错误和问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接受自己和他人的自我批评和批评。不说风凉话,不打小报告,任何事情多请示,多商议,多接受建议和意见

完成时限:年底前

四、远期整改事项

1、理论学习不够,学习缺少主动性,没有给自己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往往是工作中遇到相应的问题和困难,才临时抱佛脚,在学习上始终是被动的,实用主义在思想深处根深蒂固,跟不上工作步伐

措施:执行机关学习制度,认真研读和省市领导重要讲话,吃透精神,读懂精华,领会精髓,使自己在工作中能够披荆斩棘,克服困难。

2、在有些工作方面还产生了“上行下效”,上级安排什么,重点抓什么,存在一阵子,一呼隆现象

措施:做好机关日常工作,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以工作为先,坚持信访工作的长效化,不忽视各口同志的劳动成果。

完成时限:年底前

第八篇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与安排,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格对照《党章》,对照为民务实清廉和改进作风标准、对照群众期盼,通过进基层走访座谈多方面征求意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四风”问题,并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立行立改事项

1、学习不深入、不系统

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以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做读书笔记,心德体会。

2、抓工作不实在,做表面文章

措施:坚持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要别人做的自己先做,坚持做到“踏石留印”。

3、纪律松散,自我约束不严

措施:严格执行“机关管理制度”,从严要求自己,体现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二、专项整治事项

解决问题,工作图形式,摆样子。造成许多工作的安排达不到落实

整改措施:在以后的工作中重落实,不摆花架子,按照任务分解书核实问题进度,做到重过程重结果。

完成时限:年底前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

1、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走马观花

措施:视察活动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踏踏实实提高服务水平。

完成时限:年底前

2、下村调研少,工作方法简单

措施:一年下村调研不少于60天,写调研报告不少于5篇,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完成时限:年底前

3、干事动力不足,不思进取

措施:解放思想,放下包袱,凡事亲力亲为,认真对待工作。

完成时限:年底前

四、远期整改事项

1、疏远群众

措施: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多下基层,多接地气,改正错误

完成时限:年底前

2、创新意识不强,进取精神弱化

措施:切实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完成时限:年底前

3、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不够

措施: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条例》,树立“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观念。

完成时限:年底前

第九篇

一、立行立改事项

1、会风改进力度不够文山会海问题

措施: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简开会次数、开会时间和会议文件。

完成时限:9月底前

2、工作浮躁,重形式、轻落实问题

措施:加强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工作紧迫性,开展工作认真细致。

完成时限:9月底前

3、“走读”现象问题

措施:每周抽出不少于三天时间,到所包村对信访稳定、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农业的发展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每周至少住乡三天。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二、专项整治事项

1、群众观点不牢固,宗旨意识不强问题

措施:向焦裕禄同志那样,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去关心帮助群众;向吴金印同志那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有事与群众商量,有事向群众请教。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完成时限:9月底前

2、创先意识不强,党性修养不够问题

措施:以吴金印书记为榜样,为人民群众忘我地工作,增强党性观念、奋斗意识、创先意识。

完成时限:9月底前

3、艰苦奋斗意识淡薄问题

措施:发扬与群众同甘共苦的优良传统,坚守艰苦奋斗精神,树立群众不富裕就要与群众一起过紧日子、苦日子的吃苦耐劳的思想意识,坚决克服大吃大喝和攀比浪费现象。

完成时限:9月底前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

1、下基层不够、下村少、实地调查研究少问题

措施:加大与村干部的沟通,定期下村开展走访,每周下村与所包村干部和群众交流,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每季度调研不少于10次,调研工作明确调研主题、调研方法、调研范围、调研时间,其中一半以上的调研到困难大、矛盾多、发展慢、基础薄弱、工作推不开的村和单位去,切实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完成时限:9月底前

2、学习消极应付、学风不端正及遵守学习制度不好问题

措施:严格按学习、考勤等制度要求自己,平时注重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文件的学习,同时做到每次都要参加集体学习,真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一定补上,并撰写高质量的理论业务学习文章,切实把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标准,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完成时限:9月底前

3、纪律执行不严,思想有所松懈问题

措施: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抓紧、抓到位。坚定原则性、纪律性,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对社会不良风气的危害和斗争要坚决,对社会上存在的“人情礼”拒绝参加。

完成时限:9月底前

四、远期整改事项

1、勤俭节约意识不强问题

措施:继续开展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

完成时限:年底前

2、直面群众的呼声做的不够,服务基层不扎实问题

措施:将民生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完成时限:年底前

3、农村生态环境问题突出,垃圾围村现象问题

措施: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加大对垃圾处理及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完成时限:年底前

4、个别村干部素质不高,服务能力不强,服务群众不及时,服务效率偏低

措施:借鉴兰考后进村整顿“六步工作法”,努力提高基层事务决策和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

完成时限:年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