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04 10:52:01

农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按照阿地农机函字[2012]37号文件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农机区域服务站建设现状,特制订此实施方案。

一、项目区建设现状

乡农机站盆地中部,距县城3公里,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优越,属我县重点发展布局的五个区域性农机服务站之一。按照规划,该站除了承担农机化技术推广、安全监理等基本职能外,重点是承担全县农机化培训工作。

二、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区、州、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在乡农机站建设标准化农机培训中心。

三、项目建设的基本原则

严格按照自治区农机局规定建设项目内容进行实施,“本着专款专用,列支分明,平衡发展,整体提升原则,坚持围绕贯彻落实农机化培训实际工作需要,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完善服务设施,改善服务手段,增强服务功能。

四、建设内容

项目计划进一步完善乡区域农机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按照自治区标准化乡镇农机管理服务站建设要求,建设农机培训室、农机棚、标准化路考、桩考场地及其他附属设施,总投资20万元。

五、建设期限

2012年7月-2012年12月。

六、资金筹措

该项目投资总额为20万元,为自治区财政配套。

七、建设效果

项目建成后,乡区域农机站基础设施水平大幅提高,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大幅提高,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宽,必将促进辖区内农业、农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八、建设进度

完成乡区域农机站的图纸设计,招投标工作。

2012年12月完成农机培训室、农机棚、标准化路考、桩考场地及围墙、大门等其他附属设施的建设。

九、保障措施

一是按照项目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项目的领导,确保其项目的顺利有效实施;二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原则进行操作,实行专款专用,强化财经纪律;四是纳入政府采购之列,确保项目实施的安全管理;五是加强监督管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县农机局主要领导要组织有关人员对下属单位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决不能违反项目建设规定,为项目建设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