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骨干企业帮扶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26 11:20:17

重点骨干企业帮扶工作方案

随着世界金融危机不断向实体经济蔓延,我县工业经济受到直接冲击,工业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为积极应对危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实现“保工业、保增长、保稳定”目标,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文件精神,现就重点骨干企业帮扶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帮扶对象

经调查摸底,对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较多、有重大项目实施和企业改制任务的10户企业列为重点帮扶对象:铝业公司、生物工程公司、中磁高科公司、纺织公司、瓷厂、工贸公司、电机公司、硅业公司、车辆公司。

二、帮助制度

1、建立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骨干企业制度,切实加强对帮扶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具体安排见附表。

2、建立重点骨干企业帮扶小组,组长及帮扶人员从县直有关单位抽调。具体安排见附表。

三、帮扶职责

1、当好信息员。帮扶工作人员要及时向企业传递政策,提供技术、市场、项目、融资等方面的信息支持。

2、当好服务员。帮扶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帮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保企业就是保增长、保稳定的意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完成帮扶重点工作、实现帮扶工作目标。

3、当好监督员。帮扶工作人员要积极帮助企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监督和抵制乱检查、乱摊派、乱罚款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增加企业负担行为。

4、确保工作时间。县级领导每月深入企业不少于2次,帮扶工作人员每周驻企业不少于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