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01 08:49:26

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方案

我镇办公设备已接入互联网,为加强我镇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建设和管理,保障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安全,促进全镇电子政务健康有序发展,特制定此实施方案:

一、规范网络运行管理,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与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我镇高度重视电子政务网络安全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充分利用网站推进信息公开,树立和宣传单位良好形象。建立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在进行外网建设时,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做好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的安全防护工作,提高网站安全防护能力,确保网站不发生恶意篡改等安全事件,同时坚持严格的信息上网审批制度。

二、搭建网络平台

为推动我镇电子政务发展,我镇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公开栏目、实现规定的公开功能。为全面推进我镇电子政务外网建设,镇政府将在县信息公开办搭建的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平台,进行信息交换、业务互动,与党政网物理隔离。加强与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对接,依托该平台,促进各项业务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已有的业务系统和网络,坚持政府统筹规划、整体推进,整合资源、突出应用,注重安全、突出特色的原则尽快建设完成自己的电子政务外网。

三、打造新版的政府门户网站

加快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突出完善“信息公开、在线办理、公众参与”三大功能,构建为单位和个人提供政府各部门服务的“一站式”服务网站和与此相适应的一体化的后台处理平台。按照服务对象的需求,梳理、优化审批业务和办理事项,切实推进网上办事和审批,积极开展网上评议、网上调查等多种互动交流业务,使政府网站成为为民办事的服务平台、政府信息的窗口和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