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预防溺水事故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21 09:25:17

学生预防溺水事故工作方案

为防止学生溺水,按照县政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原则,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加大对责任范围内坑塘、河渠、排水管道、排水井的巡查检查工作力度,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二、明确责任

县城规划区内的排水管道、排水井由市政股负责,河渠由城管监察大队负责。各责任股室、队,应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责任范围内的河渠、排水管道和排水井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处理的要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学生游泳、玩耍等行为要及时制止,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三、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主管领导任组长,各股室、队责任人任成员的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安排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四、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进门店、进小区口头宣传,发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