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运动会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19 09:50:55

中学生运动会工作方案

一、主办单位:县教育局

二、比赛时间、地点:10月16日在中学举行,比赛时间两天

三、参加单位:县直中学及乡镇中学

四、竞赛分组

高中组:

初中组:

男子组:

100M、200M、400M、800M、1500M、4x100M接力

跳高、跳远、铅球、8字围绕跳大绳、袋鼠跳、拔河

女子组:

100M、200M、400M、800M、1500M、4x100M接力

跳高、跳远、铅球、8字围绕跳大绳、袋鼠跳、拔河

五、参赛人员规定

各单位报领队2人(各学校正校长、主管校长)教练员2人、运动员男6人、女6人(参加个人项目),拔河比赛男女各12名。

六、参赛运动员资格

1、思想进步,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有学籍的在校学生。

2、严禁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一经发现查实视情节取消个人或团体成绩并全县通报。

七、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田协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前后佩带)参赛,本届田径比赛在塑胶场地进行,各参赛单位必须配备符合要求的比赛用鞋及鞋钉,否则不准进场参赛。

3、每队每项限报2人(接力、跳大绳、拔河限报1个队)每人限报2项,可兼接力、跳大绳、拔河的其中一项。

4、400M(含400M)以下项目为两个赛次(少于8人为一个赛次)其余项目为一个赛次。

5、9人(队)及其以上参加的比赛项目录取前8名,9人以下的比赛项目,取消后两名录取名次,报名不足3人的项目不再进行比赛。

6、8字围绕跳大绳参加人数:12人(6男4女参加跳绳),比赛方法:12名参赛队员,2名抡绳,10名跳绳,男女不限。比赛时间为两分钟,活绳情况下逐一进入跳绳区,进入跳绳区跳一次通过,在比赛中若有人出现失误导致跳绳未连续上,则不计入该队员的通过次数,该队员自行跟随通过队员排入下轮,其他队员继续进入跳绳区进行,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次数多者为胜。

7、袋鼠跳参赛人数8人(4男4女),比赛方法:4男6女,对半站在距离25米的起点和终点,比赛开始,起点队员迅速把布口袋套在双脚上,并用手拉住袋口,双脚同时起跳,同时落地,跳向终点,到达终点后,口袋交与队友,用同样方法跳向起点,同样动作完成交接,用时间少者获胜。

八、仲裁委员会

1、仲裁委员会会员由主办单位聘请。

2、仲裁委员会主要负责运动员资格和参与竞赛纠纷问题的申诉处理。

3、各代表队申请必须以书面报告为准,领队签字,并交纳申诉费200元,胜诉退还,并给予适当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