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创先争优考评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16 03:33:42

妇联创先争优考评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根据市妇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妇女工作实际,市妇联决定对各镇(处)妇联、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各企业妇委会实行创先争优考评,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原则

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和市委会议精神,以形成促进妇女工作科学发展的导向和机制为目标,以抓规范和创特色为重点,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突出重点、鼓励创新的原则,采取定性评比和定量考评相结合的办法,对各镇(处)妇联、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各企业妇委会重点工作和创先争优工作进行考评,努力实现全市妇女工作再上水平。

二、考核对象

各镇(处)妇联、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各企业妇委会

三、考评内容及程序

考评内容分为重点工作和创先争优工作两个部分,市妇联负责考评的日常工作。

(一)重点工作。重点工作按照《市妇联系统2014年度镇处妇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评细则》、《市妇联系统2014年度市直、企业妇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评细则》实行百分制考核(见附件1),以市妇联年终考评为主,市妇联平时掌握情况作为评分的重要依据。

(二)创先争优工作

1、申报(1-5月)。各镇(处)妇联、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各企业妇委会按照3月份下发的《关于开展妇女工作创新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填写《市妇联创先争优工作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5月23日前向市妇联办公室申报创先争优工作项目1个。《关于开展妇女工作创新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上报的以现文件为准。

2、实施(6-10月)。各镇(处)妇联、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各企业妇委会的创先争优工作项目,要制定项目推进详细方案,实施项目化管理,确保取得实效。市妇联将适时进行调研、督导。

四、考评方式及标准

(一)自查自评。10月30日前,各镇(处)妇联、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各企业妇委会对重点工作和创先争优工作进行自查自评,形成书面报告报市妇联办公室。

(二)检查组考评。11月,结合2015年工作思路调研,市妇联对各镇(处)妇联、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各企业妇委会重点工作和创先争优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评。

重点工作按《市妇联系统2014年度镇处妇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评细则》、《市妇联系统2014年度市直、企业妇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评细则》中的评分标准进行考评,按实际得分计入综合得分。

创先争优工作按照创新性、影响力和可推广性的标准进行评估(见附件2),计入综合得分。并根据得分情况评出创新项目予以表彰。

(三)综合得分

综合得分=重点工作得分+创先争优工作得分。

五、评定及表彰

年底,市妇联对全市妇联系统年度考评综合得分情况进行排名,并根据得分排名进行评先表彰。

六、考评结果运用

考评结果以书面方式向各单位党委通报;作为市妇联参与年终全市目标管理综合考评为各单位打分的参考依据;并作为推荐上级妇联和市妇联先进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